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共享工程 让城乡孩子享有同等科教机会

2018年04月23日1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22号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河南省中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乡一体化千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共享工程暨FIRA机器人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标志着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共享工程计划正式启动。

  

  3月27号,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组委会正式授权中思科技承办今年7月份举行的2018年第23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为进一步发挥机器人大赛的科教影响,中思科技联合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启动城乡一体化千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共享工程。

  整个工程将充分利用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资源优势,以及中思科技的技术和平台优势,由世界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协调,与全球优质的供应商合作,提供智能科教的专业教育器材,同时,中思科技将整合机器人人工智能培训内容,交由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市县乡孩子量身打造专业课程,教育共享工程为孩子提供完整的课程和设备。

  根据计划,工程率先在我省启动,以18地市为基地,打造千乡科教创新型教育发展基地网,使得市、县、乡的孩子们共享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科教机会。同时启动边疆西藏,以及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周边省市为运行试点,到2019年建立相关标准,复制到更多的省市和地区,促进科学教育发展。

  科技为人服务,教育人人平等,伴随我国义务教育的普及,深入优化素质教育是缩小城乡差距,提高教育质量的发展方向。城乡一体化千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共享工程利用“互联网+”的科技资源优势,多渠道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弥补县域以下的教师和硬件薄弱环节,从学科理论到实操应用,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与城镇孩子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成就人生梦想。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教育;创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人工智能更好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我国不少城市迅速开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 人工智能会让我们失去工作吗?——怎么办

    新技术发展势头无法抵挡,智能时代越走越近,技术加速更新对我们的知识、技能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 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如何深度融合?

    近日,百度与中国长城宣布协力构建国内首家“软硬创”三位一体人工智能平台,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 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措施将分三路进行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我国将出台的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措施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具体产业落地政策,包括出台针对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财税优惠政策,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政策。

  • 多所高校开设人工智能学院补人才缺口

    再次跻身两会热词的人工智能在教育界掀起了一股热潮。近日有消息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高校开设人工智能学院之后,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也宣布开设人工智能学院。

  • “深度思维”让人工智能成功检测眼病

    据英国《金融时报》在线版近日消息称,继“阿法狗”之后,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子公司――“深度思维”(DeepMind)已成功训练一种人工智能(AI)算法检测疾病,比人类专家更迅速、更高效,这或是AI在医疗领域的首个重大应用。

  • 工信部:道路交通法应为无人驾驶车留出发展空间

    1月3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 手机如何拥抱人工智能

    中国智能手机的未来需要十足的科技含量,也要有开放心态。不管是共享人工智能的能力和接口,还是共建人工智能生态圈,是企业的“上车机遇”,更是行业发展的“加速后劲”。

  • 2017那些教育“网”事

    过去的一年,五十多个星期里,每一个星期,总有一些新闻以教育的面貌与我们相遇,人们用点赞和评论去团聚温暖表达情绪,每一次流量爆点后都实实在在触摸着每个人的生活。教育,总是跟人有关。在这个冬日,总有一些面孔、一些事情让人念念不忘。

  • 2017年人工智能领域十大热词新鲜出炉

    2017年,人工智能热度不减,显然会继续红到2018。作为一项计算密集型的新技术,人工智能早期可以依靠通用芯片的性能来迅速发展,而后期则必须依靠专用芯片的出现才能统治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