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伪装成功人士网聊大龄女性 骗上千万

2017年12月21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通过网聊结识多名单身女性,故意包装自己为家境富足的成功人士,“恋爱”期间骗取多名女性过千万元。昨天,西城警方通报,通过缜密侦查,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郭某某抓获归案。郭某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被骗事主5名,涉案金额近1200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日前,西城公安分局陶然亭派出所接事主李女士报案称,2016年5月以来,郭某某以谈恋爱结婚为名骗取其信任,先后骗取其200余万元现金,后失去联系。

  接报后,陶然亭派出所打击办案队立即开展工作。经查明,2016年4月,李女士通过微信认识嫌疑人郭某某。随后,二人逐步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2016年6月,郭某某以马上要交付购房尾款为由,向李女士借款人民币180万元,后又于2016年8月以装修所购住房用钱为由向李女士借款人民币42万元。但今年9月开始,郭某某拒接李女士的电话,后手机关机,下落不明。

  经查明,郭某某并未使用借款购房或装修,而是用于挥霍。另外,民警发现郭某某在昌平区某别墅区租住了一套住房。民警开展蹲守,成功抓获郭某某。

  经审查,嫌疑人郭某某自2002年以来,与多名单身女性保持恋爱关系,其间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名,骗取12名事主100余万元,郭某某于2004年因诈骗罪被判刑13年,2012年郭某某假释出狱。

  郭某某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2015年以来,先后在网上与多名大龄女性“谈恋爱”,在骗取对方信任后,谎称做生意周转资金或者购买住房需要提前支付全款等名义,要求对方抵押房产、车辆或个人信用贷款。他骗来的钱,一方面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另一方面,用来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今年9月,郭某某的资金出现巨额亏空,加之多名“女友”向其追要欠款,其“成功人士”的身份不攻自破,骗局败露。

  据了解,郭某某选择诈骗对象,均为在京居住的大龄单身女性。由于通过网络相识,易被郭某某包装成的“成功人士”身份及甜言蜜语所欺骗。目前,郭某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被骗事主5名,涉案金额近1200万元。

文章关键词:男子;成功人士;网聊;大龄女性;一年;诈骗;千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深夜遭猥琐男扑倒猥亵 目击者:报啥案

    12月14号凌晨,一名穿白衣的年轻女子独自夜行在东莞富民一街时,遇上一名男子。而女子在拼命抵抗,但男子力气太大,不一会儿女孩就招架不住了,被男子强行按倒在地上,有街坊听到了女子呼救声。

  • 男子打砸共享单车 被发现后脱掉衣服装路人

    12月5日下午,昆明一男子手持钢管打砸共享单车,被正在巡检的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边跑边脱衣服企图“金蝉脱壳”。在吴玉婷提供的图片中显示,这名男子身穿军绿色老式武警套装,手杵一根细长的钢管,旁边是倒在一旁的两辆小黄车。

  • 男子坐火车半夜2次将手伸向女乘客胸部 被扇巴掌

    据《劳动报》报道,在张江科技园区工作的山东籍男子李某乘坐火车返沪的途中,为了寻求刺激,半夜将手伸向了邻铺女乘客的胸部。12月3日晚上,山东籍姑娘小乔与同伴一同从山东临沂站乘坐K171次火车回上海。

  • 男子楼内放火烧死邻居 受审时“失忆”被判死缓

    该案在庭审时,叶剑钊当庭对指控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他表示,具体事发经过已经记不清。

  • 女子停车被两男子拽开车门搂脖抱腿 对方自称中介

    赵某一方则辩称,赵某主观上只有猥亵被害人的故意,没有与同案犯预谋抢劫被害人钱财的主观故意,客观上没有实施抢劫行为,只是抱了一下被害人大腿。赵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卢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 男子和校长互相举报后 手机收到自己举报信

    实名举报湖北黄冈武穴市一校长后,李明(化名)手机突然打来数十个电话,并接到数十条短信,校长孟某的朋友刘某(女)还把举报信发到李明手机上。

  • 男子搭车难忍朋友念叨油价涨了 下车在高速暴走

    原来,这名男子名叫孟利全,当天晚上和朋友在沙坪坝土主镇吃完饭后,搭乘朋友的顺风车前往珞璜服务区。

  • 男子当街烧万元人民币 路人见拦不住报警

    陕西都市快报消息,大伙常说花钱容易挣钱难。目击者程先生:“他说你们没有权利阻止我,周围人都劝他不要烧钱,他说我烧我的钱不犯法,你让执法的来。”  目击者说,男子烧钱的过程大概持续了三四分钟,大伙一看无法阻止男子,有人报了警。

  • 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拒检逃离 冲卡拖行交警七八米

    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员都应该积极配合,然而前两天,贵州安顺市的一名摩托车驾驶员不但不配合检查,反而将执勤人员拖行了七八米。因为李某的冲动行为,造成执勤人员张文红右手和右腿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正在治疗。

  • 澳男子计划除夕夜墨尔本市中心扫射 领枪前被捕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近日在墨尔本西南部逮捕了一名男子,指控其涉嫌计划在除夕夜发起恐怖主义袭击。”  据了解,每年新年夜,有50万人涌入墨尔本一起庆祝新年,墨尔本联邦广场是新年的热门景点,新年夜发起袭击后果不堪设想。

  • 印度男子迷上吃金属 胃里藏100根钉子263枚硬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近日,印度一名男子因为胃疼住院治疗,结果医生从其胃里发现100根钉子、263枚硬币、数十把剃须刀片、玻璃碎片、石子、以及一个6寸大的生锈铁镣铐。

  • 男子银行劫走千万日元 千张纸币998张为“假钞”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高知县日前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一名男子手拿菜刀进入银行抢劫,劫走共1000张、总价值一千万日元(约合59.3万元人民币)的钞票后离去。歹徒出门后,银行职员马上拿着染色彩球追出去,并击中骑车的歹徒及摩托车,在上面留下颜料痕迹。

  • 女摩的司机被男子搭话 结果电动车被骗走

    一名摩的女司机在地铁站外等活儿,一名男子上前搭话,表示想购买她的电动摩托车。记者随后致电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相关办案人员表示,目前这起案件正在侦办过程当中,已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 女子接孩子放学遭拉车门劫持 嫌犯还提这要求

    由于担心孩子有危险,这位妈妈只好答应了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到银行取了14500元给了这名男子。司机说,当时男子打车说要去鸡西,在行进过程中,男子还跟出租车司机聊起了天,并说自己的女朋友第二天过生日,他去鸡西是给女朋友过生日。

  • 男子骑共享单车闯高速 欲骑10公里去机场坐飞机

    近日,陕西咸阳。19时许,民警在六村堡高速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骑共享单车闯高速。他称要去10公里外的咸阳机场,因时间尚早所以骑车,最后被民警批评教育后劝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