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云南"冰花男孩"之父:不希望儿子不劳而获

2018年01月10日14:39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穿着单薄的外套,满头白色的冰花,一张拍摄于教室内的照片,让云南鲁甸“冰花男孩”王福满成为焦点。

  1月8日上午,8岁的王福满离开家参加期末考试,等到他赶到教室时,头上结满了冰霜。“冰花男孩”的形象,让不少网友感到动容和心酸。

  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常年在昆明打工,家中只有10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独立生活。他说,照片走热后,不少人提出资助要求,但是自己希望孩子不要因此学会不劳而获,而是依靠读书,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看到照片觉得心疼”

  新京报:什么时候看到“冰花男孩”的照片?

  王刚奎:我一直在昆明打工,在外面好几年了,平时事情也多。一直到前两天,才在网上看到这个照片,我一看,这不是我的儿子吗?这之后才知道这件事。

  新京报:看到照片时心里想什么?

  王刚奎:心疼,看到孩子头上都是白的冰花,感觉到他很冷,觉得很心疼。所以很快我就回家来了。

  新京报:家庭经济状况怎么样?

  王刚奎:我们家就是经济条件不好。孩子他妈妈两年前离开了家,再也没联系过我们。家里的收入,主要是我一个人在昆明打工,工地上给人搬沙子,一天挣100多元,一个月干25天。平均下来,一个月有三千块钱的收入。

  新京报:平时在家用什么取暖?

  王刚奎:取暖就是烧木柴。家里的房子是20多年前新修的,用泥巴扶起来,再用木头撑住,也装不了什么家用电器。

  “还是要脚踏实地”

  新京报:孩子在家平时怎么生活?

  王刚奎:我有两个孩子,女儿10岁,儿子8岁,大部分时间,就是两个孩子在家。平时我出去打工之前,会买好米,他们自己做饭就可以了。菜的话,就是家里种的洋芋。

  新京报:想过多在家陪陪孩子?

  王刚奎:想是经常想,但是不出去又不行。家里准备翻新房子,借了钱要还。平时一年的开始,也要几千块钱,我只能出去打工。

  新京报:孩子受到关注后,有什么变化吗?

  王刚奎:比以前开朗了,他平时就不闹,很安静,现在会主动跟人说话。这几天,儿子天天都很高兴,说要好好读书,感谢那些关心他的人。

  新京报:很多人对你家提出资助?

  王刚奎:很多人打电话来,说可以资助我们家,我很感谢。但是关注的这种热度,总会过去,我怕到时候有这种变化(落差),反而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具体去了解资助的事情。我们家条件是不好,但是孩子还是喜欢读书的,希望考到北京上大学,我不希望因为这件事让他觉得可以不劳而获,还是要脚踏实地。

文章关键词:冰花;王刚奎;京报;男孩;儿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冰花"男孩戳网友泪点

    当天是期末考试第一天,他在零下九度的气温中,走了一个多小时到学校,脸蛋冻得通红,头发眉毛沾满冰霜。

  • 2017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 国庆中秋连休8天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由于明年中秋节包含在国庆节假期里,因此一共放假调休8天,从10月1日至8日,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 2017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

  • 老虎伤人事件伤者: 后悔没立刻发声 将提起诉讼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

  • 邳州杀童嫌犯被刑拘 作案后窜至岳父母家致1死2伤

    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从宿迁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岳母和孩子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 海清推了暑期档为当好妈 阴差阳错接下二炮手

    昨日,海清在片场度过了一次特别的生日,新剧搭档陈思诚以及影迷代表为她送上生日礼物,惹得身穿一身休闲戏服的海清感叹,“特别后悔今天没穿礼服。海清:康导是特别有情怀的导演,他那么热爱战争戏,喜欢枪、喜欢打仗,他又会表现出很多的女性柔情。

  • 新京报:让少放烟花成为一场“公民行动”

    北京连续数月无明显降水,天干物燥,相比往年,今年燃放烟花所造成的火灾隐患更大。不放或少放烟花,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受益的却是大家的健康和城市的安全。

  • 民众满意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标准

    公众能否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好处,能否看到一些反响大、久治不愈的弊端走向终结,是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减少行政审批,简化审批程序,企业期盼已久,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抱怨,“一瓶娃哈哈饮料审批要两三个月”,从中可看出一些行政审批效率之拖沓。

  • 云南4男童烤火身亡 父亲:临走前叮嘱过要开窗透气

    2017年12月24日晚,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青山村青山梁子社,一户陈姓人家的4个孩子在家烤火,因门窗关闭严密,空气不流通,导致疑似中毒,4人全部死亡。

  • 消防员休假遇地震帮助转移:如果退缩我良心过不去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罗川滨:是的,当时余震还是很强烈,我要进去救人,但也知道很危险,万一出不来了,就想给自己给家人留一点后话。

  • 对话“蝶贝蕾”头目 其承认拉人入伙瞄准年轻人

    8月8日,天津市静海区看守所,静海传销组织蝶贝蕾组织者杨某某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新京报记者在静海区看守所,独家对话到在静海“凌晨行动”行动中,落网的“蝶贝蕾”组织者杨某某。

  • 寻杀父凶手20年 为了省钱晚上只能睡街边

    寻杀父凶手20年,万春芳手机里保存着父亲生前的照片。万春芳:是的,本来学幼师的,但父亲的死对我打击很大,经常忘记东西,幼师责任大,我的精神状况很难胜任。如果能抓到凶手,我也能抬起头面对村里人,作为女儿,我从不窝囊,一直在给我爸讨个说法。

  • 女子坟前立誓寻杀父凶手20年 警方:从未停止追捕

    万春芳:是的,本来学幼师的,但父亲的死对我打击很大,经常忘记东西,幼师责任大,我的精神状况很难胜任。如果能抓到凶手,我也能抬起头面对村里人,作为女儿,我从不窝囊,一直在给我爸讨个说法。

  • 女子立誓寻找杀父凶手 警方:从未停止追捕

    万春芳:是的,本来学幼师的,但父亲的死对我打击很大,经常忘记东西,幼师责任大,我的精神状况很难胜任。如果能抓到凶手,我也能抬起头面对村里人,作为女儿,我从不窝囊,一直在给我爸讨个说法。

  • 罗瑞卿之女:倡导尊严死 成年人都应尽早考虑生前预嘱

    罗点点 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女,1951年出生在北京,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临床从医多年。罗点点:生前预嘱实际上就是人们在健康清醒的时候,对于自己临终的各种事情,做出比较细致的安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