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安倍与特朗普打高尔夫 这次与以往不同

2018年04月19日10: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安倍与特朗普第3次打高尔夫 日媒:这次与以往不同

  【环球网报道】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4月18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相约共打高尔夫。日媒称,这是二人第三次打高尔夫。安倍的前两次“高尔夫外交”对推动发展其与特朗普关系似乎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此次不同,围绕东北亚局势、贸易问题,双方的会谈弥漫着紧张感。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1957年,时任日本首相岸信介就与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展开了“高尔夫外交”。通过构筑亲密关系,双方促成了1960年对《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的修订。当时的“高尔夫外交”被认为是日美外交史上的一次成功范例。

  岸信介正是安倍的外祖父。在特朗普上台后,安倍效仿岸信介的方法,多次与特朗普一起打高尔夫。日媒称,各国首脑都在为与特朗普搞好关系而犯愁,但迄今为止安倍在这方面的处理异常的好,其中高尔夫外交似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017年11月,安倍在与特朗普打完高尔夫后的晚宴上强调两人的亲密关系称,“只有和欣赏的人才能打两次高尔夫。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日美同盟历史上,在一年里首脑结下如此深厚友谊的情况绝无仅有”。

  但是,安倍与特朗普的第3次高尔夫与以往的不同。比起享受打球的乐趣,安倍必将更在意打高尔夫时与特朗普谈些什么。这是因为,此次日美首脑会谈弥漫着紧迫感。一方面双方需要就东北亚局势达成一定的共识;另一方面,围绕美国在贸易领域采取铁铝进口限制措施且不把日本排除在外的做法,日美之间存在很大的分歧。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日媒;打高尔夫;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日美同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雷声大雨点小!特朗普对中美贸易忽软忽硬 在演戏?

    在贸易争端升级的疑云下,如果你一直关注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有晕船的感觉。美国媒体Axios报道称,特朗普几乎没有和白宫官员进行任何讨论,“自行”做出了考虑额外加征关税的决定。

  • 美国土安全顾问辞职!白宫:特朗普祝你好运

    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顾问托马斯·博塞特辞去了他在特朗普政府中所担任的的职务。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拉里·桑德斯在白宫发布的一则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托马斯·博塞特的所作所为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托马斯在恐怖袭击,网络安全防御以及一系列自然灾害中所做出的贡献。

  • 英女王拍纪录片被飞机打断 随即开涮:就像特朗普

    91岁的英国女王不时有幽默言论曝出,日前她在白金汉宫花园拍摄纪录片时,有嘈杂的直升飞机飞过干扰了访问,她立即开玩笑说:“就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或总统奥巴马。

  • FBI突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调查其向艳星汇款记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缴获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业务记录等资料。

  • FBI突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找艳星汇款记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缴获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业务记录等资料。

  • 特朗普推特发文:习主席与我永远是好朋友

    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尽管美中两国发生贸易的纷争,习主席跟我永远是好朋友。中国会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样做是对的。进口税将会是相互对等的,知识产权问题能达成协议。”(央视北美记者 李庆庆)

  • 特朗普突然跟中国领导人套近乎?他的谈判术你要懂

    “尽管中美两国发生贸易纷争,习主席跟我永远是好朋友。之所以大家都在转发这个视频,是因为人们惊讶地看到,30年前,特朗普对美国外交政策、对美国政客的批评中,已有许多观点与今日惊人地类似。国际政治这个舞台,看上去就像是特朗普对纽约地产市场的看法:“跟你打交道的,都是业界最厉害的人物。

  • 墨前总统穿漫画T恤讽特朗普:手太小无法建边境墙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墨西哥没有全力阻止中美洲的移民从南部边境进入墨西哥,进而让他们来到美国。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上周五(6日),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在推特上贴出一张自己穿着带有漫画T恤的照片。

  • 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发生火灾致5人受伤

    这是今年以来特朗普大厦发生的第二起火灾。1月8日早晨,特朗普大厦楼顶发生一起电气火灾,共造成3人轻伤。消防部门目前尚未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

  • 特朗普亮"红牌" 这位华人富豪8200亿的大事告吹了

    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曾经报道过,去年11月,博通拟以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16亿元)的代价收购高通。这个有可能颠覆科技行业格局的大交易,却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横插一脚”而宣告破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