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成英法"争宠对象"? 马克龙:我们私交不一般

2018年04月18日21:01  来源:海外网

5034

马克龙与特朗普

  海外网4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其盟友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在行动结束后,特朗普也是发推“感谢法国和英国的智慧和优良的军力”。不过法国和英国,谁才是美国最为亲密的盟友国?马克龙的一席话可能会让英国首相特蕾莎 梅略显尴尬了。这位法国总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特朗普“私交不一般”,而法国也永远和美国站在一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40岁的马克龙在即将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前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英媒注意到,他在这次采访中忽略了英国和美国间的“特别关系”,而是大谈自己和特朗普之间的私人关系。

  “法国是美国最为古老的同盟国,我们始终站在一起,”马克龙这样表示,他还谈到自己会和特朗普“定期通电话”,并欣赏这位美国总统的直率。

  不仅如此,马克龙还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和特朗普“发展出了良好的信任和尊重关系”。“我很欣赏与特朗普总统进行的坦率交流,这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彼此。无论是在伊朗核协议还是贸易方面,我相信我们实际上都可以达成共识。这些会谈是在我们两国之间独特而持久的联盟背景下进行的。”

  不过,马克龙的这番言论则被《每日邮报》视作是对英国首相的挑战。当前,特蕾莎 梅已与特朗普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希望在脱欧后能够依靠美国达成一项不错的贸易协议。而就在16日,特蕾莎 梅也因英国空袭叙利亚而遭到不少人的炮轰。许多人指责其完全是在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特蕾莎 梅则是予以强烈否认,称此次行动时基于英国的利益。

  对于英法两国跟随美国采取行动一事,彭博社则予以了分别的解读。文章称,马克龙希望成为和特朗普关系最好的欧洲领导人,也想要被看作是一位外交政策的领导者。而特蕾莎 梅对于此次空袭“无法拒绝”,这是由于在此前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在英国昏迷事件中,特朗普一直力挺英国。因此,英国首相也必须展现出感激与始终如一的态度。(海外网 张霓)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马克龙;特蕾莎;空袭;每日邮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突然炮轰中国"贬值"人民币 预示本周有动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7日报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4月16日一早发出推文,说中国和俄罗斯趁着美联储加息之际在玩“货币贬值游戏”,“不可接受”。

  • 特朗普想让苹果制造回归美国 苹果手机的产业链答应吗?

    如今,这一“图腾”正被贸易战的疑云蒙上了阴影。两个月后,郑州综合保税区内的富士康工厂,将迎来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刻。

  • 美要重返TPP?日本火速回应:欢迎 但特朗普喜怒无常

    一听到特朗普要重返TPP的消息,日本方面就火速表态了……  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13日报道,对于特朗普重返TPP的想法,日本方面回应称,表示欢迎。美国退出后,日本政府一直致力于挽救该协议,安倍晋三将CPTPP当作刺激日本发展和改革的动力。

  • 雷声大雨点小!特朗普对中美贸易忽软忽硬 在演戏?

    在贸易争端升级的疑云下,如果你一直关注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有晕船的感觉。美国媒体Axios报道称,特朗普几乎没有和白宫官员进行任何讨论,“自行”做出了考虑额外加征关税的决定。

  • 美国土安全顾问辞职!白宫:特朗普祝你好运

    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顾问托马斯·博塞特辞去了他在特朗普政府中所担任的的职务。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拉里·桑德斯在白宫发布的一则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托马斯·博塞特的所作所为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托马斯在恐怖袭击,网络安全防御以及一系列自然灾害中所做出的贡献。

  • 英女王拍纪录片被飞机打断 随即开涮:就像特朗普

    91岁的英国女王不时有幽默言论曝出,日前她在白金汉宫花园拍摄纪录片时,有嘈杂的直升飞机飞过干扰了访问,她立即开玩笑说:“就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或总统奥巴马。

  • FBI突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调查其向艳星汇款记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缴获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业务记录等资料。

  • FBI突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找艳星汇款记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缴获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业务记录等资料。

  • 特朗普推特发文:习主席与我永远是好朋友

    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尽管美中两国发生贸易的纷争,习主席跟我永远是好朋友。中国会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样做是对的。进口税将会是相互对等的,知识产权问题能达成协议。”(央视北美记者 李庆庆)

  • 特朗普突然跟中国领导人套近乎?他的谈判术你要懂

    “尽管中美两国发生贸易纷争,习主席跟我永远是好朋友。之所以大家都在转发这个视频,是因为人们惊讶地看到,30年前,特朗普对美国外交政策、对美国政客的批评中,已有许多观点与今日惊人地类似。国际政治这个舞台,看上去就像是特朗普对纽约地产市场的看法:“跟你打交道的,都是业界最厉害的人物。

  • 墨前总统穿漫画T恤讽特朗普:手太小无法建边境墙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墨西哥没有全力阻止中美洲的移民从南部边境进入墨西哥,进而让他们来到美国。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上周五(6日),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在推特上贴出一张自己穿着带有漫画T恤的照片。

  • 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发生火灾致5人受伤

    这是今年以来特朗普大厦发生的第二起火灾。1月8日早晨,特朗普大厦楼顶发生一起电气火灾,共造成3人轻伤。消防部门目前尚未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

  • 特朗普大厦第50层发生火灾 尚未有伤亡报告

    特朗普大厦位于曼哈顿最繁华的第五大道,大厦内有豪华公寓和商业用房,特朗普在当选总统前曾在此居住30多年。2015年,他在这座大厦内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 美国反俄行动愈演愈烈 俄议员:这是冰战

    美国《大西洋》月刊称,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紧张关系升至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和当时的区别关键在于,双方仍有沟通机制,在进行接触。

  • 变本加厉!特朗普要求考虑对华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要求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特朗普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增加额外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