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2018年05月30日15:2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修订柴胡注射液说明书的公告,公告显示,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局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其中[禁忌]项应当包括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并要求说明书中应增加警示语,内容应包括:

  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使用者应接受过过敏性休克抢救培训,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 [注意事项]中要求,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使用者应接受过过敏性休克抢救培训,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须立即停药并及时救治。

  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功能主治使用,禁止超功能主治用药。本品为退热解表药,无发热者不宜。

  柴胡注射液,是世界上首个中药注射剂品种,至今已临床应用70多年。此前,柴胡注射液作为“退烧针”在儿童发热治疗中应用普遍。

文章关键词:柴胡注射液;国家药监局;解表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用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地方政府同时介入地沟油制药事件调查

    记者今日从河南焦作市获悉,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焦作健康元公司掺有“地沟油制药”事件介入调查后,焦作市政府也已组成调查组进驻该企业展开调查。公诉机关指控,焦作健康元是涉案地沟油企业的最大买家,近一半地沟油流向焦作健康元,其均价甚至比地沟油均价还低2000元/吨。

  • 国家药监局:254家药企669批次胶囊铬超标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通报,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情况基本查清,抽检结果已由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网站公布,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汇总公布。

  • 螺旋藻检测“变脸” 药监部门不能沉默

    国家监管部门的权威与公信,是构成民众安全感的一道底线。螺旋藻产品合格与否,不能只是简单给出结论,要让公众看到令人信服的检验报告。事实上,国家药监局第一次通报有产品“不合格”之后,就有企业质疑,其只通报检测结果,没有相关检验报告,“程序上有问题”。

  • 孙咸泽任药监局副局长

    2009年3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三鹿奶粉事件中负有重要责任的有关人员作出处理,决定给予时任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记过处分。2009年12月9日,孙咸泽接替已升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的边振甲,转岗到药品安全监管司任司长。2011年6月,孙咸泽接替退休的肖岩,任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主任。

  • 鸿茅药酒回应四大质疑:“一天喝165斤才中毒”

    4月16日,鸿茅药酒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王生旺和总经理助理韩军在厂区办公室接受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专访。国家药监局4月16日晚发通报,要求内蒙古食药监局责成鸿茅药酒公司对社会关注的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