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办国办:明年起领导干部离任要审计自然资源资产

2017年11月28日20:17  来源:新华视点

5034

  资料图:新疆塔里木河生态环境改善胡杨林生长茂盛 。王玉军 摄

  中办国办刚刚发布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明确:从2018年开始,自然资源资产将成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经常性审计项目。这意味着,各级领导干部在任职前后,辖区内的山水林田湖草等的实物量变动情况,以及有没有环境恶化、污染严重等问题都将要审计。(记者刘红霞)

文章关键词:离任审计;自然资源;各级领导干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奏响离任审计“四重奏”最强音

    离任审计应重“审”也重“激”。离任审计,看似让人很紧张,但紧张的仅有那类无视党委重托,无视人民期待,无视法纪,任由贪婪私欲膨胀的“老虎”、“苍蝇” 或“庸官”。

  • 争议市长的离任审计能否公开

    如果地方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离任综合评估能更加机制化,对于耿彦波的臧否褒贬,对于大同未来发展的担心,想必没有现在这么多。如果地方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离任综合评估能更加机制化,对于耿彦波的臧否褒贬,对于大同未来发展的担心,想必没有现在这么多。

  • 四川5乡官离任交接2711株古柏 半个多世纪来首次

    负责交接的每人手中都有一份《剑阁县翠云廊驿道古柏行政首长离任交接书》,上面清楚地标注着辖区内古柏和古树的数据。当天上午,何峰和剑阁县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唐天勇来到县长办公室,向张世忠呈上《剑阁县驿道古柏行政首长离任交接单》,请他签字。

  • “湖长制”意在自然资源“管家”全覆盖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仍在试点,责任追究也多见于重大环境破坏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行动。如何通过常态化制度设计,让地方党政官员时刻紧绷“环保弦”,仍有待继续探索。

  • 好木头之争别成一笔糊涂账

    江西修水县农民梁财在河道里挖掘出一根长达24米、直径1.5米、重约80吨的疑似乌木,估值达数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