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菲媒:菲只欢迎中国电信公司 不对其他国家敞大门

2017年12月14日07:2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只欢迎中国电信公司”,菲律宾《马尼拉时报》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尽管面对指责和质疑,但杜特尔特政府已决定不会对中国以外的外国电信公司敞开大门。

  该报援引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克的表态说,邀请中国企业进入菲律宾电信市场是杜特尔特总统作出的政治决定,“我猜想这是为了加强我们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而且中国拥有巨大的电信市场是事实”。

  此前有菲律宾议员质疑,在“西菲律宾海”(中国南海)争议未解决的情况下引入中国公司进入菲电信市场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另外,也有批评声音认为,杜特尔特偏袒中国。

  罗克向记者透露:“中国企业进入菲电信市场是在对华双边谈判中提出的。中方最终选择了中国电信。此举将加强双边关系。”罗克说,引入新的电信企业也具有相当的紧迫性,因为菲民众早就对双寡头垄断菲国内市场、服务质量低劣深感不满。

  菲律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负责网络安全和技术发展事务的副部长卡班隆对《马尼拉时报》说,即便是菲律宾PLDT公司其实早就在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移动技术。菲律宾通讯部长安达纳说,中国电信必须寻找一家本地的合作伙伴公司,因为菲律宾宪法限制外资只能拥有公共事业40%的份额。(甄翔)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电信市场;PLDT;电信公司;电信企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电信1分钱中标892万项目 专家:涉不正当竞争

    3月31日,辽阳政府采购网登出了“辽阳市信息中心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硬件建设项目中标公告”,成交供应商为中国电信集团辽宁省辽阳市电信分公司、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金额为0.01元。

  • 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中国电信转型战略3.0”的指引下,即将开启“由普通网络连接向家庭智能组网、由普通光纤宽带向智能光纤宽带”的转型升级。在加快基础网络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网速,不断填充应用,升级智能终端,构建智慧家庭新生态。

  • 中国电信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利用"一卡双号"信息诈骗行为

    自公安部等部委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电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治通讯信息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016年7月,已取得阶段性效果。

  • 三大运营商2015年日赚3.8亿 合计共赚约1391亿

    随着昨日中国电信公布年报,三大运营商2015年的成绩单交齐。中国联通手机用户数据流量同比增长60.1%,移动主营业务收入中数据流量占比达到42.9%,使用4G网络用户的DOU达到1.2GB。

  • 三大运营商2015年日赚3.8亿

    随着昨日中国电信公布年报,三大运营商2015年的成绩单交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