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2017年12月16日14:56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冬日北京,红山脚下,走进新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一股浓浓的学习研究氛围扑面而来。

  细数历史,该院领导深感责任重大:“从1962年成立条例编修政工组,到后来的政治工作研究处、研究室、研究中心,再到现在的研究院,这充分说明了政治工作对于我军建设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该院成立之初,院党委班子就旗帜鲜明地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建院的关键一招,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通过整合中融合、磨合中融合、联合中融合,逐步实现由编制整合到思维理念、价值观念、科研文化的深度融合,不断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他们注重在多措并举、形式多样上下功夫,明确具体要求,配发20多种学习书籍和辅导资料。院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专题先后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院领导走上党课讲台为全体官兵宣讲辅导。一个多月来,他们先后13次组织全院官兵和退休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来自19个转隶单位的官兵结合实际,畅谈思想观点、提出意见建议。

  组建以来,该院新转隶官兵克服两地分居、办公条件简陋等实际困难,发扬“三更灯火五更鸡,甘把忠骨埋红山”的军科精神,勇立潮头、敢想敢干、敢于拼搏,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之中。

  10月底,由该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13家军地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会,营造了舆论氛围、反映了研究成果、形成了宣传效应。

  百家争鸣,群策群力,思想的火焰才能烧得更旺,理论的光辉才能照得更远。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该院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推进政治建军的科学指南”等5个重大选题展开研究。

  在参加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条例修订工作时,他们注重把军委主席负责制、新时代革命军人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对表落地,使之成为长期贯彻的具体抓手。“全军的情况千差万别,不同军种、不同类型部队,任务不同,训练方式不同,教育的组织实施必须考虑到各种具体情况,这样才能使出台的条例更科学更严谨。”该院研究员尚伟说。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服务部队。

  慕课,是时下一种流行的高等教育模式。记者了解到,该院已遴选了18位专家紧锣密鼓地投入慕课教学筹备,首批教学内容主要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串讲,分10个专题50节课,即将在军队网络服务平台上线,为部队开展教育、官兵自主学习提供便捷的网上教育服务。

  “作为全军政治工作的专门研究机构,我们肩负着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必须以重如泰山的责任心,当好擎旗手,跑好第一棒。”该院《军事历史》编辑部总编辑潘宏说。

文章关键词:部队;学习研究;军事历史;军队政治工作;宣传贯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雄部队还能称雄吗?

    在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尤其是在波澜壮阔的战争史中,诞生出一支支英雄部队,譬如“万岁军”“临汾旅”“百将团”“硬骨头六连”等等。

  • 解放军有一支部队 国旗升起后马上就要降下

    在甘巴拉山正常走路如同平原上负重20公斤,走几分钟就累得喘不过气。要知道,国旗是庄重的容不得半点损毁,经过上级特殊批准,战士们升完过旗后马上降落,小心翼翼收好。

  • 俄西部军区组建首支无人机电子战部队

    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处28日表示,为提高西部军区抵御敌方无人机和使用无人机作战的能力,该军区日前组建了俄军首支针对无人机实施电子战的常备军,并已在今年累计添置30多架小型无人机。

  • 二次入伍,不同的部队相同的军号嘹亮

    不同的的部队、不同的军装,相同的那份对大海、对部队、对军旅的感情。当兵是人生中一种宝贵的经历,那么二次入伍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 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开始报名 招收27类共128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

    6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征兵办获悉,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 连云港清明祭扫 引发森林大火

    据扬子晚报报道,2017年4月2日中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小村部队机务站附近发生火情,火势凶猛。记者了解到,火情发生后,连云港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景区大队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集结全体队员100余名参与到灭火行动中。

  • 侠客岛:日本军方这一大动作 又要在钓鱼岛搞事?

    日本之所以要加快组建自身两栖战部队,还有一重不得不说的苦衷,那正是美国在夺岛问题上的“甩锅”。

  • 女友突到部队绝密地址探望 系快递员透露

    前段时间,第31集团军某旅新排长王淳的女友突然来队探望。该旅迅即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对营区周边快递网点进行清理和规范,清除快递网点信息中的“部队”等涉军字眼,并对快递员进行保密教育。

  • 揭秘火箭军工程部队:有士兵“失踪”9年,核武库就是他们造

    火箭军某工程部队供图  “我们负责国防工程的施工,是和平时期的南征北战,常年与大山、荒漠为伴。战士龚晓斌的父亲2009年肝癌去世,常年在施工一线的他不仅没能在父亲病床前陪伴,在父亲去世时他都没能及时赶回家。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给63620部队一室研究员陈德明记一等功,给海军工程大学舰船工程系舰船性能教研室原教授董文才、61786部队原研究员方平追记一等功。

  • 军报:部队转型远不是换个臂章这么简单

    随着新的领导机构和部队的调整组建,官兵们陆续摘下佩戴多年的臂章,换上了令人眼亮的崭新臂章。对此,我们绝不能马虎大意、掉以轻心,而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殚精竭虑、提高效率,快马加鞭、实现转变,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 习近平向解放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

  • 习近平向解放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

  • 小伙偷偷参军

    新训过程中,部分新兵家长担心孩子不适应驻地环境、训练太苦、吃不好、受委屈,多次提出探营要求。新兵莫浩男和房……

  • 日本将设海陆空三军联合部队 部署美无人侦察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部署使用美军的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将在该国航空自卫队的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三泽市)新设海陆空自卫队联合部队,计划2016年度成立准备队,争取2020年度投入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