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西部军区组建首支无人机电子战部队

2017年10月30日08:4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处28日表示,为提高西部军区抵御敌方无人机和使用无人机作战的能力,该军区日前组建了俄军首支针对无人机实施电子战的常备军,并已在今年累计添置30多架小型无人机。

  俄西部军区新闻处当天发布消息说,俄军在库尔斯克州组建了这支电子战部队。在训练利用无线电干扰敌方无人机时,教学单位会使用工作寿命基本耗尽的军用无人机和其他特制飞行器作“靶子”。目前对该部队“无人机猎手”的训练正按计划实施,其训练时长、水平和强度均超过一般部队。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军区已累计添置30多架小型无人机,其型号为“海鹰-10”和“副翼-3”,它们均适合在部队周边空域协助作战。依据今年的训练计划,俄西部军区的无人机累计训练时长迄今已达500多小时,同比增加15%。

  另据俄《军工信使报》网站报道,“海鹰-10”无人机的起飞重量为14公斤,可连续飞行16小时,主要用途是对狭长地带进行侦查搜索,并为坦克、步兵战车指示打击目标。“副翼-3”无人机的起飞重量只有4.2公斤,可持续飞行100分钟,主要负责对地面目标进行光学-电子侦察、定位,并将图像实时传回地面。

文章关键词:部队;军区;电子战;军用无人机;步兵战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次入伍,不同的部队相同的军号嘹亮

    不同的的部队、不同的军装,相同的那份对大海、对部队、对军旅的感情。当兵是人生中一种宝贵的经历,那么二次入伍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 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开始报名 招收27类共128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

    6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征兵办获悉,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 连云港清明祭扫 引发森林大火

    据扬子晚报报道,2017年4月2日中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小村部队机务站附近发生火情,火势凶猛。记者了解到,火情发生后,连云港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景区大队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集结全体队员100余名参与到灭火行动中。

  • 侠客岛:日本军方这一大动作 又要在钓鱼岛搞事?

    日本之所以要加快组建自身两栖战部队,还有一重不得不说的苦衷,那正是美国在夺岛问题上的“甩锅”。

  • 女友突到部队绝密地址探望 系快递员透露

    前段时间,第31集团军某旅新排长王淳的女友突然来队探望。该旅迅即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对营区周边快递网点进行清理和规范,清除快递网点信息中的“部队”等涉军字眼,并对快递员进行保密教育。

  • 小伙偷偷参军

    新训过程中,部分新兵家长担心孩子不适应驻地环境、训练太苦、吃不好、受委屈,多次提出探营要求。新兵莫浩男和房……

  • 日本将设海陆空三军联合部队 部署美无人侦察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部署使用美军的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将在该国航空自卫队的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三泽市)新设海陆空自卫队联合部队,计划2016年度成立准备队,争取2020年度投入使用。

  • 河南青年应征入伍首次电脑排序“派”去向

    按新办法,应征青年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后,由“系统”评判确定“能不能当上兵、到哪个部队当兵”。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欢迎广大应征青年和社会各界咨询、监督。

  • 北海舰队老旧轰炸机部队转型成为预警机部队

    作为我海军集侦察预警、指挥控制、航空反潜、远程目标指示于一体的海空信息作战力量,该师已不是首次亮相。他们紧盯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加强对未来作战环境的研究,探索出某型预警机侦察预警与指挥引导等多套战法。

  • 士官父亲下班遇车祸老板拒赔

    前不久,沈阳军区某部士官小张的父亲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其所在工厂老板以非工作时间出事为由拒绝赔偿。抚顺市建立涉军维权异地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将官兵家属在原籍发生的法律纠纷纳入援助范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