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就员工福利出新规 这些福利可以有

2017年12月21日14:49  来源:新华社

5034

  年终岁尾,你是不是老早就翘首期盼着单位能发些福利?今天,全国总工会就员工福利发放做出新规:基层工会除了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职工生日可以发放生日蛋糕或蛋糕券外,还首次明确提出职工婚丧嫁娶等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职工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全国总工会日前制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职工的各项开支做了全面、细致具体的规定。其中,工会经费可用于集体福利的支出主要在四个方面:

  1、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2、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以发放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3、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品。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工会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

  4、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办法》也对基层工会经费不能用于哪些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一)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

  (二)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奖金、津贴、补贴。

  (三)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

  (四)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

  (五)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六)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七)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八)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李昌禹)

文章关键词:全国总工会;职工群众;基层工会;职工退休;工会会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陈荣书来郑慰问困难职工

    1月5日至6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率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来到河南,赴郑煤集团公司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全国总工会向河钢舞钢公司赠送价值3万元图书

    日前,平顶山市总工会向河钢舞钢公司职工图书馆颁发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统一命名的“示范性职工书屋”牌匾。同时,全国总工会还向河钢舞钢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860册图书。

  • 全国总工会: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伴随夏季高温期到来,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了酷暑季节,一些地区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国家安监总局、国家卫计委、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四个部门,最新下发通知,强调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 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 郑州富士康工会进行专业培训

    5月15日上午,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富士康工会干部(河南站)培训班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开班。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专兼职工会干部、各省辖市总工会组织部负责同志、郑州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和部分企业的工会干部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开封慰问企业及困难职工

     1月23日,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为首的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在省总党组成员、巡视员王永领和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陶书杰等人陪同下,走访慰问我市部分企业和困难职工。

  • “五一”上班三倍工资 深圳加班费全国最高(图)

    如果你在深圳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深圳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80元。如果你在天津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北京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55元。

  • 五一上班三倍工资 深圳加班费全国最高

    如果你在深圳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深圳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80元。如果你在天津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北京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55元。

  • “五一”上班三倍工资 深圳加班费全国最高

    如果你在深圳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深圳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80元。如果你在天津工作,这个五一加班不调休的话,按照北京最新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你5月1日当天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55元。

  • 富士康回应全国总工会批评:请关注我们的进步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2日就劳动法实施20周年情况进行回顾。郭军表示,富士康等一些企业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导致过劳死或自杀现象时有发生。

  • 中国将推进工资立法和劳动工资标准体系建设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在此间举行的“行业工资政策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将加快工资立法和劳动工资标准体系建设,到2015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劳动工资法律和标准体系。

  • 全国政协委员:早日出台收入分配改革实施细则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7日在北京表示,应早日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落实劳动报酬比重提高和职工工资增长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完善最低工资制度。

  • 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9日对外公布相关通知指出,中央宣传部等七部门定于今年6月开展2013年(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包括女农民工

    中华全国总工会9日在北京召开宣传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简称《特别规定》)新闻发布会。张世平介绍,《特别规定》正文共计16条,附录4条,涵盖了女职工“四期”保护、生育待遇、禁忌劳动范围、法律责任等内容。

  • 中纪委2名副书记外调 四次全会或增选副书记

    中纪委全体会议增选副书记,执行的是《党章》的要求,“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并报党的中央委员会批准。例如2006年至2007年间,首部《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暂行规定》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出台时,李玉赋就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

  • 中纪委2名副书记外调

    四次全会可能增选一名副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