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铁事故调查:司机在脱轨前最后几秒曾试图刹车

2017年12月23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调查人员22日表示,西雅图附近发生的美铁脱轨事故的列车司机,在脱轨前6秒曾称火车行驶得太快,然后开始刹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人员对当地时间18日发生的美铁脱轨事故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当时机车倾斜,时速为每小时80英里,而这段轨道的限速为每小时30英里。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铁轨上的“主动列车控制”(PTC)系统并未运行。这一系统如果发现列车行驶速度过快,就会自动让列车减速并停下。图为事故车厢被拖走。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铁轨上的“主动列车控制”(PTC)系统并未运行。这一系统如果发现列车行驶速度过快,就会自动让列车减速并停下。图为事故车厢被拖走。

  不过当时虽然司机试图刹车,但他没有使用紧急刹车,列车最终记录速度是每小时78英里。

  报道称,火车的速度和限速是这次调查的关键点。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否因为其他事情分心。

  目前,调查仍持续进行。调查人员表示调查可能仍将持续进行1年的时间,才能最终确定这起事故的原因并防止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文章关键词:司机;脱轨事故;事故发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用烟盒遮车牌超速狂奔 副驾女子笑对探头比V

    楚天都市报11月23日讯,一辆安徽牌照轿车从沪蓉高速去往四川,进入宜昌境内后司机“受人启发”用烟盒遮挡车牌超速狂奔,经过一处监控点时副驾女子还笑嘻嘻对着探头打出“V”字手势。

  • 中山市:四年“车让人”4310名司机获奖

    昨日,中山交警对外发布,2013年5月至今年9月中旬,中山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广州日报社和中山市文明办开展的“车让人”奖励活动已有4年多,其间共奖励55批次4310名司机或车主。

  • 男子被司机误认作领导儿子 骗走奥迪炫耀

    时报记者 近日,一名司机薛某在某写字楼内误把童某当成领导的儿子,便将领导的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的钥匙给了他。杭州西溪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此时,距离事主来所报案仅仅过去了17个小时。

  • 驾照记满12分 河南这380名司机因为这件事丢了“饭碗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对于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管理部门和经营企业进行约谈,停运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营运车辆,注销违反道条或有关规定的营运车辆和从业者。

  • 洛阳一司机倒车时不慎跌入水库 两人落水不幸遇难

    7月30日6时许,洛阳市嵩县大坪乡清沟水库附近,一辆轿车翻入水库中,出现人员被困的情况。嵩县消防大队白云大道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