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国37城平均薪酬7789元 北京过万居首位

2018年01月09日10: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马昌)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平均薪酬继续上升。其中,北京从秋季的9900元涨到了10310元,位居首位。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薪酬在4000-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6%,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8.9%。薪酬在6000-8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占21.2%。相比上一季度,2000-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8000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358元的平均月薪取代专业服务排名第一。中介服务行业的平均薪酬也有所增长,以10292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略有下降,以10003元排名第三。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1673元的平均月薪酬继续领跑其他职业。IT管理/项目协调薪酬为14250元,位列第二。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这一职业在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高薪的基础上,也保持在高位,薪酬为12115元/月。

文章关键词:全国;37城;平均薪酬;7789元;北京;过万;首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10月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9%。

  • 全国博士后研究人员累计超16万

    截至今年,中国博士后研究人员累计已经超过16万人,其中100余人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中国科研创新队伍中一支重要的骨干力量。

  • 全国冠军变箭馆教练?回应:在上学

    20岁的吕泽天是江苏扬州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但除了学生身份,他还有其他的“标签”:全国青少年射箭比赛冠军、前国青队队员。

  • 全国4月报告传染病531302例 夏季警惕传染病高发

    据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2017年4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31302例,死亡1306人。

  • 全国超60%人群有家庭医生

    国家卫计委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出台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性文件、实施方案。今年全国六成以上的重点人群将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 全国养老机构信息将纳入统一管理系统

    记者6日从民政部获悉,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将录入全国养老机构的内部管理、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8大类信息。第一轮信息录入工作将于今年5月10日前完成。

  • 全国男子篮球四强争霸赛3月27日在沁阳开战

    3月15日上午,有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四强争霸赛在沁阳市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于球队代表签订协议。

  •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增喜 1820个双休日田间过

    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50名,河南省两名,宛城区科技局长陈增喜跻身其中。

  •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商丘设分会场

    1月11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全国上下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国安全形势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环境。市长张建慧等在商丘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全国创新护理综合大赛上平院医护学子获佳绩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学院获悉,在刚结束的全国创新护理综合大赛上,该校医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综合护理技能一等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