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乘客在伊朗"逼飞机起飞"?乘客:因祖国惦记激动

2018年01月31日16:4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中国游客在伊朗高喊“中国”逼飞机起飞?系安排食宿起冲突(来源:~)

  伊朗首都德黑兰近日遭遇数十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28日,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和梅赫拉巴德机场都被迫关闭,国际、国内几乎所有航班取消,不少中国乘客滞留。30日,中国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乱哄哄的机场里,一群中国乘客高喊“中国”,“疑似逼迫飞机起飞”。这招致不少网友批评,称这些中国乘客是“社会主义巨婴”。《环球时报》记者30日采访了滞留德黑兰的中国乘客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

  在现场的上海游客小悦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一行人是从德黑兰中转去土耳其的,拿不到行李,很多老人吃不上药,机场很冷,他们希望机场方面帮忙安排住宿。因为机场方面迟迟没有解决,领队又联系到了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视频中的那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中午,小悦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那是得知当天中午可以入住酒店了,大家觉得在异国他乡被祖国惦念很开心,有人喊了“中国”,流露出很激动的情绪,并不是网上说的“逼迫飞机起飞”。小悦说,“我们是出来旅游的,明白飞机能飞自然就飞了,不具备起飞条件我们也不敢冒着生命危险乘坐,没想到会在网上挨骂”。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徐炜3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27日开始,在德黑兰滞留的中国旅客一共有240人次左右,大部分是乘坐伊朗马汉航空公司航班经由德黑兰前往欧洲城市的游客。绝大部分滞留发生在28日,“这是德黑兰下雪最大的一天”。

  徐炜告诉记者,得知有中国乘客滞留机场后,中国使馆立即和马汉航空公司沟通,要求为中国旅客提供食宿。28日晚,航空公司已开始为滞留的中国游客送上热食。在使馆的协调下,27日滞留的中国游客28日基本入住酒店,而28日滞留的旅客则在29日得以入住。

  徐炜告诉《环球时报》,德黑兰这次雪势太大,“20年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市区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被完全封锁,“无论是东西还是人,根本过不去”。“直到29日中午,在交涉多时并给伊朗警方写下安全保证书后,使馆的车才被允许上高速”,徐炜称,“当时整条高速路上只有中国使馆的一辆车,像扫雪车一样在大雪里开了快4个小时才抵达机场,和机场与航司人员进行对接,要求他们做好乘客的安置工作。”

  徐炜表示,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已在恢复中,已有一半以上的中国乘客登机安全离开了德黑兰。现在还滞留100人左右,基本都有航班安排。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伊朗法律在很多方面的管控十分严格,机场隔离区属于严禁拍照录制视频的地方。据了解,当时有中国乘客在该区域拍摄,曾和伊警方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文章关键词:中国;伊朗;环球时报;乘客滞留;德黑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评游客机场喊中国:群体情绪的"势利"爱国主义

    随着经济发展、眼界拓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机会、有意愿走出国门。但必须明白的是,大家出门游玩是以个人身份,对自己负责这是最起码的认知。

  • 中国厂家计划明年出5G手机

    在昨日举行的2018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这家芯片大鳄联合中国多家手机商推出5G领航计划,预计最早于2019年推出5G手机。

  • 中国人旅行时怎么吃?

    中国烹饪协会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0.7%。中国人的餐饮消费能力逐年提高,“吃”成为愈发重要的主题。

  • 2018年中国光伏市场热度不退

    2017年中国光伏行业出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超过53GW,同比增加53.4%,累计装机超过130GW;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超过19GW,同比增加3.7倍。

  • 2018中国开启城镇化3.0版

    我国城镇化进程将开启3.0版。《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我国城镇化已从资源、要素、产业向城镇集中的1.0,城市病显现的2.0,进入城市功能疏解的3.0时代,并将通过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城市化多政策、多手段实现。

  • 《中国有嘻哈》引纠纷

    1月22日14时,海淀法院将审理“《中国有嘻哈》引纠纷,爱奇艺诉乐视不正当竞争”案。

  • 《枢纽——3000年的中国》:困境与反抗

    《枢纽:3000年的中国》一书,核心是要回答一个问题,究竟“何谓中国”。

  • 中国入境游新亮点:老外来中国晚上看什么

    如同“夜上海”一样,中国的许多城市越来越重视夜晚的“容貌”,积极发展夜间旅游,打造独具魅力的夜间旅游产品,为来到中国的外国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和认识中国的另一个窗口。

  • 中国冰雪产业驶入快车道

    1月15日,由腾讯主办的“燃梦冰雪,激情未来”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 中国迈向优质旅游时代

    8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旅游界专家济济一堂,大数据琳琅满目,而最触人心怀的,就是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新时代大坐标下,中国优质旅游奋进的大台历、时间表。

  • 中国成冰雪旅游大国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途牛旅游网近日联合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显示,大众观光和休闲度假并重的中国特色冰雪旅游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冰雪旅游已占据东北地区众多城市全年旅游市场的一半份额。

  • 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启用

    该园区着力突出中原特色,着眼于“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连通全国、放眼国际”,充分发挥“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功能。

  • 中国入境游新亮点:到中国旅游很安全

    2017年,中国入境游全面恢复增长。除了古老的历史、悠久的文化、美丽的山水和好客的人民,中国还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和新发展,正以其强大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

  • 报告显示中国硕士招生年均增幅6%

    近年来,中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每年基本维持6%左右的增幅。女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不断提高,从2007年的48%增至2016年的55%,女生渐成考研群体主流。

  •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公布

    12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旅游协会在苏州发布了以“内容创造与生活引领”的旅游集团年度发展报告,并正式公布了“2017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