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外出买菜反锁屋门 3个孩子玩火烧屋险丧命

2018年02月07日07: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都讯2月3日,深圳一间居民楼着火了,民警居民紧急灭火,将水泥墙凿出一个大洞后,才发现有3小孩被困在火场中,民警和居民冒着浓烟逐间房间寻找,才将小孩救出,有见义勇为的居民抱出孩子后,晕倒在火场门口。后送医抢救,3名小孩和见义勇为的居民均安全无恙。

451124659.jpg

  居民楼着火,民警凿穿水泥墙救火

  “着火了!”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一居民楼下,聚集了大批居民,大家神情紧张,屏着呼吸盯着2楼的火势。滚滚黑烟从2楼阳台的窗口冒出来,直升5楼楼顶。

  最早发现火灾的是护村队员巫潭灵,2月3日下午6点,巫潭灵巡逻至坪山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时,看见不远处居民楼顶上冒着黑烟,事感不妙便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值班室、坑梓派出所请求支援。

  坪山警方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因为铁门被反锁,无法进屋灭火,几个民警正在用铁锹狠锤着楼道那扇5厘米厚的铁门,无法砸开后,最终硬是将水泥墙凿出了一个大口子,然后将反锁的铁门撬开。

  铁门被撬开后,里面还有一扇木门要破,大家合力把木门撞开后,巫潭灵接过居民递的一张湿毛巾,第一个便冲了进去。据巫潭灵介绍,屋内被黑色的浓烟笼罩,强光手电根本无法穿透。巫潭灵看到,着火的是一间客厅,两座海绵沙发和一张茶柜当时还在正在燃烧。

  “有人吗?有人吗?”巫潭灵一边喊,一边伸手在客厅里摸索,没有人回答,也没有摸到被困者,因为烟雾太大,没几分钟,巫潭灵已经感到胸闷窒息、咽喉难受,不得不跑出阳台。

  此时, 4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附近,但因事发地段巷子太窄,车辆无法进入,需接7根水管才能抵达火灾点。情势紧迫,刻不容缓,周边居民自发从家中提水救火,一桶接一桶,总算把火势压小了。

378502926.jpg

  居民大喊:里面有3个孩子

  “里面有3个孩子!快救救孩子!”围观的人群中,有居民大声喊了一句。

  急促的叫喊声让现场20余名民警心头一惊,刚放松的弦又绷紧了。坪山公安分局坑梓派出所消防民警伍守刚现场分析火势、老坑社区治安队队长周宝财组织每2名警力为一组,迅速进入火场展开搜救,辖区民警赖尚华也带领一组队员投入增援,同时,各相关部门也陆续参与进来。住在辖区附近的护村队员彭志龙在得知情况后放弃休假,也第一时间赶至火场。

  着火的是两室一厅,到处都充斥着浓烟。第一轮警力进入火场,在打开了第一间卧室的房门后,几经摸索,并没有找到孩子的身影。第二轮警力紧接进入第二间卧室,同样没有找到孩子的身影。

  搜救队伍纷纷急得冷汗直冒,每次跑出来换气时都上气不接下气,吐出的空气都是黑色的,但丝毫不敢懈怠。

  第三轮警力进入搜救,但还是一样的结果,孩子依然没有找到。难道火场内还有未发现的区域?巫潭灵和队友捂着毛巾再入火场,竟然发现了一间藏在通道拐角的厨房!

  “孩子,你在哪里?”巫潭灵一边喊,一边进行地毯式摸索,很快,他在灶头下摸到了一个圆圆的小脑袋,在顺手一摸,3个孩子,全在这里。

  “在这里,3个孩子都在这里!”巫潭灵边大声向外面的队友喊着,边抱起一个孩子,紧紧裹在怀里,撒腿就往火场外面冲。

  第一个被救出来的男孩6岁,排行老二。被救出时人虽未昏迷,但目光呆滞、反应迟钝、嘴吐黑气,对民警的问答毫无反应。

  另两名男孩也被紧接救出,来自附近企业永高公司的员工刘红飞、张雷锋见义勇为,也参与了救援,当时听到巫潭灵的呼喊后,两人也冲进了厨房,将最后一名男孩从火场抱出。刚到门口,一人因体力不支、烟雾过呛,便晕倒在了火场门口。

  所幸的是,3名男孩、1名见义勇为的员工经紧急送医后,都已脱离生命危险。而从发现火灾到成功将孩子们救出,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1394587985.jpg

  父亲买菜将孩子反锁,孩子玩火烧屋

  这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

  原来,3名孩子的母亲在外上班,事发当天孩子的父亲外出买菜,随手把孩子反锁在家。

  6岁的老二在家中玩打火机不慎点燃沙发,10岁的老大欲带领弟弟们出门逃生,却怎么也打不开房门,火势迅猛,一下子就把老大的头发烧焦了一块。无可奈何之下,老大牵着弟弟们躲到了厨房的灶台下。

  待孩子的父亲买完菜回来,家中早已被烧得一片狼藉,孩子们也都躺在医院里进行抢救了。

  孩子的父亲得知真相后懊悔莫及:“感谢坪山警方的救命之恩!再晚一步,我三个娃肯定都没了。我一定吸取教训,再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1163009876.jpg

文章关键词:民警;男子;火场;买菜;队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俩男子凌晨坠湖 民警跳入刺骨冰水救人

    接警后,帝湖分局交巡警大队巡逻2号马树华、巡防队员李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帝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曹志刚介绍,救人民警马树华,除了这次勇救落水者,去年9月13日还曾经赤手夺刀,制服一名酒后追砍路人的犯罪嫌疑人。

  • 郑州俩男子凌晨坠湖 民警跳入冰水救人

    接警后,帝湖分局交巡警大队巡逻2号马树华、巡防队员李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帝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曹志刚介绍,救人民警马树华,除了这次勇救落水者,去年9月13日还曾经赤手夺刀,制服一名酒后追砍路人的犯罪嫌疑人。

  • 惊悚!工人荒地如厕 发现脚边躺着老太尸体

    刘师傅和工友赶紧报了警,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确认躺在地上的人早已没了生命体征。

  • 女子机场拒绝安检骂民警下三滥:以后不回中国了

    该女子自称是外籍人士,不停地对安检员和民警辱骂。称自己在国外,没有任何人敢看不起。最后还耍赖“抬我走吧,我太累了”。

  • 女子机场拒安检 大骂民警下三滥称不再回中国

    警方称,该女子因扰乱单位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拘15日。机场安检是乘坐民航飞机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接受的一项人身和行李检查项目,这也是为了保证旅客自身安全和民用航空器在空中飞行安全所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

  • 司机大雾天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罚200扣6分

    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白色小轿车却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远远望去车内竟空无一人,等到民警上前查看,这才发现司机竟在车内呼呼大睡。巡逻民警对驾驶员汪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鉴于汪某违法停车的行为,民警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 时刻冲锋在前 只因责任使然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需要有这种血性,不甘落后,勇于争先,发现犯罪线索,就像雄鹰发现了猎物,兴奋激动,不打掉这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寝食难安,再苦再累再危险也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忠诚履职,责任使然,使命使然。

  • 男子酒后进了按摩院 一觉醒来被女服务员团团围住

    8日晚上11时许,柳南巡警大队红光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红光二区一家按摩院。对此,一名姓蒙的女服务员解释,当时这个人进店要求按摩,只按了一下他就开始不老实,还问有没有特殊服务。

  • 后怕!家中保姆是逃犯 被抓时正去雇主家照顾半岁娃

    1月7号上午10点,正当郑州市桐柏路公安分局民警在正常执勤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逃犯出现在辖区中。”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曾在2016年11月,因故意伤害被平顶山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随后,她一直藏匿在老家,两个月前来到郑州,隐瞒身份后,当起了保姆。

  • 男子连砸16辆豪车一无所获 造成车损数十万

    保时捷、奔驰、宝马……近日,市公安局南关街公安分局辖区紫荆尚都小区连续发生两次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12月23日,正当案侦民警展开调查时,紫荆尚都小区再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 网上逃犯大雪天搭民警顺风车 刚下车就被擒获

    据警方介绍,1月4日下午3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副所长刘大海开私家车到临颍县城办理公务。原来,这是民警根据掌握的手机号码,故意拨打了李某的电话,刘大海也进一步确认了可疑男子的身份。

  • 冒充单身女子网络诈骗 警方赴千里抓获百名嫌疑人

    近日,三门峡渑池警方奔袭千里,远赴江西省九江市,以雷霆之势,一举摧毁一特大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名,成功破获发生在渑池的“9·2”网络诈骗案。后经10余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2月30日下午,100名嫌疑人终被成功押运渑池,民警连夜进行讯问调查。

  • 5岁男孩半夜抱树大哭 因为爸妈偷偷干这事

    报警人称他们辖区有一个4、5岁大的孩子 正抱着一颗大树痛哭流涕 大冬天的,孩子穿着单衣单裤 袜子也没穿 

  • 暖心!7旬老太陷深沟 警察跳入冷水中30分钟救出

    当晚8时许,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巡逻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余何康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民警。”  在等待救援中,余何康和另一名民警将老人紧紧托住。民警余何康在水中托住老人等待救援。

  • 吸毒男派出所"跳舞" 警察配乐做成警示片

    12月12日,辽沈晚报记者采访了丹东振兴公安分局,他们介绍了这段视频的来源:12月8日下午,振兴分局禁毒大队和六道沟派出所从交警支队民警手中接到了一位满嘴胡话的男子。被带回派出所之后,经尿样检测发现结果呈阳性,该名男子王某涉嫌毒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