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3月住宅市场回暖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增幅超一倍

2018年04月03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3月份住宅市场明显回暖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增幅超一倍

  本轮楼市调控政策执行已长达一年之久,随着二手房价格的调整,蛰伏已久的刚需及改善性购房人群逐步走出观望,3月份,各线城市楼市销量明显升温。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4月2日,据思源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3月,北京新房市场共成交1033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8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上涨了73.3%和52.4%。

  2018年3月,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12104套。继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之后,月度销量再破万套大关,这一成交量也创下自2017年4月以来的销量新高。

  同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3月份,包括一线城市等在内的受监测主要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上升,一线城市升幅尤为明显。

  具体而言,3月份受监测城市整体成交环比涨幅72.3%,同比涨幅5.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涨123.5%,同比涨幅4.4%;二线城市环比上涨63.1%,同比下降35.5%;三线城市环比上涨56%,同比下降12.4%。

  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随着北京等新房市场趋向高端化,二手房签约量成为衡量北京楼市冷热的一个关键性指标。月售万套以上,意味着北京楼市正逐步走出低谷,恢复正常的交易水平。

  郭毅指出,造成这一现象有几点原因:首先,随着调控深化,北京二手房价格普降15%-20%,吸引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刚需购房者回流。此外,随着北京等城市人口政策出现定向宽松,也将为楼市带来稳定的刚性购房需求。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进入一季度末,有贷款需求的购房人已陆续出手,而各大银行的放款速度和去年四季度相比明显加速,平均周期在10个-15个工作日左右。

  该人士指出,一方面,银行年初新增了额度,放贷速度有所加快。另一方面,今年初购房人入市热情和年底相比有明显提升,也迫使银行将更多额度预留在房贷方面。

  上述人士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便全面收紧,目前大多数银行利率仍然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一季度银行整体信贷环境也仍然以从紧为主,购房人买房成本处于不断上升状态。“随着成交量的回升,银行贷款审批速度的加快,预计下个季度成交量仍然将处于稳中有升态势。”

文章关键词:楼市;环比;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住宅市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房企销售目标继续冲高

    3月是房企年报集中发布期,2017年,在强力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呈现出新的格局:一方面,随着长效机制的提出,房地产行业面临转型;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打开、绿色建筑的倡导也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新机遇。

  • 2018年楼市小年? 房企销售目标继续冲高

    3月是房企年报集中发布期,2017年,在强力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呈现出新的格局:一方面,随着长效机制的提出,房地产行业面临转型;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打开、绿色建筑的倡导也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新机遇。

  • 楼市新局:“租”“共”担纲

    住建部负责人近日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楼市差别化调控将持续 租购并举成大方向

    进入2018年,租购并举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门词汇”。目前,全国发布租赁新政策的城市超50个,已有超过10个城市开展租赁类土地出让,供应量超过8万套。

  • 返乡置业推多地春节楼市反弹 成都重庆等成热门

    2018年春节期间,受到返乡置业潮的推动,多地楼市同比出现反弹,其中成都、重庆、西安等地为热门的返乡置业目的地。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认为,三四线城市春节期间成交活跃很大程度上与返乡置业有关。

  • 返乡置业推动多地春节楼市反弹

    2018年春节期间,受到返乡置业潮的推动,多地楼市同比出现反弹,其中成都、重庆、西安等地为热门的返乡置业目的地。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认为,三四线城市春节期间成交活跃很大程度上与返乡置业有关。

  • 京津冀楼市同步降温 居民增收添新动力

    数据显示,2017年京津冀三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57230元(人民币,下同)、37022元和21484元,实际增速分别为6.9%、6.5%和7.1%,三地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 楼市调控将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去库存和抑过热并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31个月后,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为-0.3%,结束长达31个月的持续性上涨。

  • 2018将成楼市新旧时代分水岭 调控有啥“硬招”?

    近期,多部委都已陆续召开年度会议,对今年房地产调控也都做了相关部署。2018年调控政策有啥“ 硬招”?稳楼市关键棋子落在哪儿?

  • 一、二线楼市春节休眠 三、四线销售员值守卖房

    “赚一、二线城市的钱,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已成为在外打拼人士的投资选择。张大伟进一步称,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城市的楼市就进入了“休假模式”。张大伟称,2018年春节期间,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均比往年活跃。

  • 楼市有望高位平衡 不必对成交规模过分悲观

    不必对2018年商品房成交规模过分悲观,因为近年来我国城乡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最庞大的基础设施网络完成铺设,不仅包括道路、有线电视等,还包括移动通讯网络、物流网等。

  • 楼市有望高位平衡 不必对成交规模太悲观

    不必对2018年商品房成交规模过分悲观,因为近年来我国城乡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最庞大的基础设施网络完成铺设,不仅包括道路、有线电视等,还包括移动通讯网络、物流网等。

  • 多省份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楼市 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

    回顾2017年,北京力推了房企自持租赁房、共有产权房、专项配租公租房、集体租赁住房等多类型保障房源,未来此类房源供应将加速又加量。从已经召开的省级两会来看,差别化调控思路得以落地,且一二线热点城市趋向“控房价”,三四线城市继续“去库存”的政策导向更趋明朗。

  •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今年深圳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王锋表示,深圳在楼市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形势下,面对全市较高的居住成本与较大的住房需求,2018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 二三线城市购房政策松动 楼市或有可能出现反弹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具有复杂性,有些城市房地产价格迅猛上涨,而有些城市正在为去库存而焦虑 对于兰州市房产局而言,工作重心之一是控制兰州市核心区的房价,即使如此,周边区域的房产价格在销售旺季仍然保持了稳定的状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