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将可乘高铁直达香港!过关5分钟全程6小时

2018年04月02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贾惠心

  4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计划待各方面达到开通条件后,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郑州市民就可以坐着高铁去香港了,最快6个小时左右。那时,中午吃过烩面后,晚上在香港的茶餐厅吃饭不是梦。

  省时

  “一地两检”方式过关只要5分钟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北起广东省广州市,经东莞、深圳到香港,全长约140公里,设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龙站等7个车站。其中,广深港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段已于2011年12月通车;深圳北至福田段已于2015年12月通车。

  此次试运行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沿途不设站,终点为西九龙站,计划待各方面达到开通条件后,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已被命名为“动感号”。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的《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重点事项安排备忘录》,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天计划开行127对列车,其中13对跨线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将来可按实际需要协商调整班次。

  列车到达西九龙站后,乘客按“一地两检”的方式办理出入境。内地乘客到香港,同时可以办理出境和入境,效率会大大提高。简单来说,就是在西九龙站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不用再在内地过关后,到达香港再次过关,过关只需要5分钟。

  省钱

  郑州到香港票价在800元左右

  目前,郑州至深圳每天开行9趟高铁、3趟动车,其中两趟到达福田站。其中最快的G79次列车,到达福田全程6小时11分钟,二等座票价735.5元。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显示,广深港高铁票价初定,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总站票价260港元(约合214元人民币),深圳北站至西九龙总站90港元(约合74元人民币),全程48分钟。福田至西九龙80港元(约人民币64元)。这样算下来,郑州出发到香港6个多小时就能到,中午12:30出发,晚上不到7点就能到达,全程票价800元左右,和淡季的机票价格相当,比旺季的机票1000元左右便宜,还是蛮划算的。

  “如果年内有望开行郑州到香港的高铁,肯定会进行较大的铁路调图。届时,列车运行时间和票价就会出来,将以公布为准。”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

  旅途时间

  过关只要5分钟,全程6个多小时

  车次数量

  开通初期,13对跨线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

  全程票价

  800元左右,和淡季的机票价格相当

文章关键词: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一地两检;试运行;九龙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铁也可成为文化“大剧院”

    铁路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文化“软实力”为切入点,让高铁车厢变身文化“大剧院”,打造契合自身属性的特色文化,打造符合乘客需要的大众文化,让列车上的“文化旋律”,穿过田野,直抵心头。

  • 高铁“两会”受追捧 见证中国高铁迈向新时代

    被誉为“四大发明”的中国高铁,正以追风跨越的进步彰显着中国高铁的无穷魅力。这魅力让我们对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未来信心满满,也让世界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未来翘首以盼。

  • 见微知著 发展才是硬道理

    随着近些年铁路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多的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游子回家或是返程务工,他们的第一选择仍是铁路。这样的状况可以说离不开铁路这些年的发展。

  • 高铁互联网订餐升级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开始,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了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缩短至开车前1小时。

  • 舌尖上的高铁 带给春运别样惊喜

    列车餐饮是民生大课题,也是企业服务的重要支点,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都随着高铁崛起而起飞的时候,相应的餐饮配套服务也同样需要携手并进,才能让人们出行更有温度,旅途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 莫让一支烟“堵”住回家的路

    为了保证运行绝对安全,我国所有动车组均设置了烟雾报警装置,而且这些装置对烟雾探测是非常敏感的,只要旅客在车厢内各个角落吸烟,烟雾报警装置都立即报警,成动车减速或者停车。

  • 高铁订餐提档增速 让民生考卷再度加分

    互联网订餐提速,缩短的不仅是运送时间,更是广大民众理想与现实之间满意度的距离,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打造温馨出行的环境铁路部门责无旁贷,相信随着其深化供给侧改革步伐的加快,定能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增色,让民生考卷赢得更高分。

  • 调整订餐预定时限契合“大众口味”

    铁路运用互联网平台推出订餐举措,既展现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又使百姓的获得感与日俱增,可以说达到了铁路、旅客、互联网三赢的最佳效果。

  • 别让高铁吸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吸烟事小,但在高铁动车上就是大事,因为它关乎成千上万旅客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所以希望烟民在高铁动车上切莫吸烟,不管烟瘾大不大,也要就此 “忍住”,别因你手中的香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 早晨出游晚上回家 高铁串起区域旅游圈

    曾经,“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坐上高铁,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所带给旅游的变化,不仅是让旅游更为便利这么简单,更是让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串起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

  • 高铁外卖须提前1小时下单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同时,1月17日可购买除夕高铁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 “复兴”源于使命 品质铸就辉煌

    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高铁正沿着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在最接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期,肩负神圣使命的“复兴号”开足马力,一往无前!

  • 河南“米字形”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新开通至成都、温州等方向高铁

    12月28日零时起启用新旅客列车运行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7对、变更运行区段15.5对、停运3对,新增高峰线4.5对和变更运行区段1对。

  • 米字形高铁格局“初长成” 郑中心要连南贯北、承东启西

    郑州东站党委副书记杨延明介绍,目前,从郑州出发坐高铁已经能够抵达24个省会城市,郑州东站从2012年的日均开行34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攀升至现在日均开行352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6.3万人。

  • 铁路版图升级 惠民服务延伸

    铁路部门依托“互联网+”提供网上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将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一路延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