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变本加厉!特朗普要求考虑对华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

2018年04月06日09:16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000x-1 (1).jpg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要求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

  当天,白宫发表声明称,在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调查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中国多次从事不公正获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并导致美国数千家工厂倒闭和数百万工人失业。

  2018年4月3日,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作为初步举措。声明称,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在301条款下,适当增加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声明表示,美国仍在商讨进一步支持自由、公平、互惠的贸易承诺,以保护美国公司和人民的技术和知识产权。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特朗普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增加额外措施。

  任何额外关税将与4月3日公布的建议关税一样进行公众评议。在相应程序完成之前,关税不会生效。

  打击美国"七寸"!中国对美500亿反击清单大有玄机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1300余种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讯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涉及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对美出口额。

  4日下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中国自美约500亿美元的进口额。

  中国涉500亿美元重拳反击 美网民粉转黑怒骂特朗普

  当地时间3日,美国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美国政府将单方掀起的“对华贸易战”推入了第二轮更为危险的阶段。

  然而,消息一出,美国网民彻底粉转黑,骂声一片。美国老百姓最担心的是中国拿大豆进行反制。

  白宫官员谈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未来两月不会实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4月5日报道,库德洛在白宫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公布的只是对华301调査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在未来至少两个月内还不会真的付诸实施。他还期待中国做出让步,并与美国达成协议,展开合作。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关税税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974年贸易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钢铝关税恶果来了:美3月原材料价创7年新高

    上个月,特朗普下令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进口钢材和铝制品征税,外媒当时就指出,美国政府是在“甩锅”。菲里奥还指出,调查报告出台于美国政府正式开始征税之前,也就是说,仅仅只是特朗普的签字就导致制造业出现了问题。

  • 美环保部长被曝以低价租房 特朗普或再丢一员大将

    克里斯蒂曾短暂担任特朗普总统工作过渡团队的负责人,此前他曾提出过担忧,认为许多政治任命没有考虑到这种利益冲突。

  • 特朗普对华挥舞贸易大棒 印度为何也慌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22日签署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之前,印度对中国与包括斯里兰卡、尼泊尔、马尔代夫等南亚国家建立密切关系是持有强烈的反对意见的。

  • 俄方希望美不会收回与俄举行总统会晤的建议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2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曾提议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俄方希望美方不会收回这一建议。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俄美总统曾在在德国G20峰会期间举行过首次会晤。

  • 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让美国邮政损失数十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六(31日)上午再次在推特上发文抨击亚马逊。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邮政局每替亚马逊寄送一个包裹,就会平均损失1.50美元。据此前报道,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呼吁美国邮政部门向亚马逊收取更多的配送费用。

  • 美媒: 因为这件事 蒂勒森转天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事件“发声”,表示承认英国方面调查到的证据,但并没有直接指责俄罗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2日要求俄罗斯解释“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否则英方将采取应对措施。

  • 白宫:特朗普将于3月20日会见到访沙国王储

    报道称,现年32岁的沙特王储萨勒曼于4日和7日分别访问了埃及和英国,开启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外交之旅。

  • 特朗普今年4月将首访拉美 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白宫10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年4月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蒂勒森在行前发表的讲话中详细阐述了美国的拉美政策,表示美国愿进一步深化与拉美国家的关系。

  • 实锤落地!特朗普签署公告决定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法新社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该措施15日内生效。我们还是希望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平等和建设性对话,共同找出一个互利双赢的解决办法。

  • 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美股重挫551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计划对进口钢铁全面课征25%的关税,并对进口铝材全面课征10%的税,预定下周签署正式命令,美股道琼工业指数盘中应声重挫逾30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日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课征25%关税,对进口铝材课征10%关税,预计下周签署命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