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特朗普称6月举行的"特金会"或将延期

2018年05月23日07:13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5034

  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并暗示会谈日期有可能推迟。

  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前来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会面前特朗普对媒体做出了上述表态。之前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警告朝鲜“不要戏弄”美方。

  此前,朝鲜拒绝了韩国记者申请赴朝报道弃核的入境申请,之前还取消了朝韩板门店磋商,并要求美方不要挑衅,否则将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举行美朝首脑会。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2号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新加坡峰会“或许不会定在6月12日”,暗示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面可能会被推迟。据美联社报道,在与文在寅会谈时,特朗普表示,他将与文在寅谈论即将召开的新加坡峰会。文在寅表示,现在离朝鲜半岛无核化仅“一步之遥”,特朗普还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于此次会谈非常重视,朝鲜有机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他敦促金正恩“抓住时机”。此前,韩国方面曾透露,朝美首脑会谈将如期举行。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1日在随同总统文在寅访美的专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美首脑会谈99.9%会如期举行,目前韩美正在努力理解朝方立场,为种种可能性提前作准备。

  金正恩对美朝会谈转变态度受中国影响?中方回应

  有媒体则援引消息人士并分析称,在中朝领导人会晤期间,朝鲜在无核化方式等问题上获得了中方的支持,故而在美朝谈判上能采取“高姿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回应称,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主张和立场从来没有变化,如果说中方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那则是“积极鼓励劝说各方相向而行”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外媒;会谈;金正恩;高姿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特朗普为方便发推 连续5个月拒接受手机安检

    美国总统特朗普喜爱通过在推特上发文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为了更加方便发推,他被曝甚至拒绝了对其手机施加的额外安全措施。据美国《国会山报》及《政客》网站21日报道,一位来自美国政府的官员透露,特朗普至少使用两部来自白宫的苹果手机。

  • 花15万美元可帮"约会"特朗普?中国建设银行发话了

    2016年4月15日,美国前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也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筹款晚宴,当时她的晚宴主桌座位叫价35万美元一个,由希拉里和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陪餐。

  • 美中情局长提名人再过一关 特朗普着急:赶紧通过

    海外网5月17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中情局首位女性局长候选人哈斯佩尔之前因涉“虐囚”和销毁审讯录像备受争议,在参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时,她承诺不会重启酷刑审讯项目。

  • 罗斯推销美牛肉:中国人别担心"疯牛病" 特朗普都吃

    【罗斯:我跟中国人说别担心“疯牛病” 我和特朗普吃了美国牛肉都没事】当地时间5月14日,在一次记者会上,提到他向中国推销美国牛肉时,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半开玩笑地说:“我和特朗普总统都吃了大量的美国牛肉,结果是除了我们选择担任公职之外, 我俩并没有显露出精神不稳定的迹象 。

  • 特金会将在新加坡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金正恩9日在平壤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会晤”。

  • 白宫: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为新加坡 双方正在准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白宫官员透露,朝领导人会晤地点目前定在了新加坡,双方团队正在为会谈做准备。特朗普本人,以及朝鲜领导层都曾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比如冬奥会前一小时双方团队取消了副总统彭斯和朝鲜领导层的会面。

  • 板门店出局!特朗普将在3天内公布"特金会"地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9日)主持内阁会议时透露,会在3日内公布“特金会”的举行日期和地点,不过地点已将板门店排除在外。CNN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已经要求相关官员为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做准备。

  • 特朗普婚内出轨传闻频出 第一夫人涨人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支持率为57%。今年1月,特朗普外访时,梅拉尼娅取消陪同行程;随后特朗普总统在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梅拉尼娅也一反传统,独自乘车前往国会山。

  • 美国务卿正前往朝鲜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前往朝鲜路上,以商讨即将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

  • 英法德对特朗普"退群"表遗憾:核不扩散正受到威胁

    法国总统马克龙就美国关于终止伊朗核计划的决定发表评论。早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8日早间在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就表示,他计划宣布美国从伊朗核协议中退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