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落地 上海开出全国第一单

2018年06月08日07:0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记者王淑娟、潘清)6月7日,太平洋保险在上海签发了全国首张个税递延养老险保单,投保客户为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机长蔡俊,这意味着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中国人寿、泰康养老、新华人寿、平安养老、太平养老也陆续在上海市场投放相关产品。

  个税递延养老险是指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允许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一定标准税前扣除,至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自2007年起,上海保监局积极推动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持续开展试点准备工作。2018年4月12日,《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正式出台,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三个地区开展试点,为期一年。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共有12家保险公司符合开展个税递延养老险业务的经营要求,个税递延养老险产品共分为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等三大类,体现了“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参保人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风险偏好选择购买一款或多款产品。

  上海保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试点过程,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时解决试点问题,严守风险底线,力争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供全国其他地区借鉴使用。

文章关键词:个税;试点经验;养老保险;保监;确定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5月1日启动

    记者12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 商业养老保险迎发展机遇

    继监管层透露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具体实施办法正在走流程后,上海市政府最新发布的一份文件也明确表示,按照国家部署,尽快启动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制定上海试点方案和实施细则。

  • 个税改革 关注“账面”更关注“全面”

    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引来广泛关注。从民间广泛提议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一轮提高个税起征点的靴子,或将落地。

  • 下一步个税等改革将成重点

    当前,我国税改步入攻坚期,财税部门开始系统梳理、加速部署税收改革内容。业内分析,下一步,增值税制的进一步完善,以及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等直接税改提速会成为重点。

  • 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 买房要分清

    郑州的楼市限购政策接连加码,限购区域进一步扩大,对于非郑州户籍的个体工商户来说,他们要想在郑州买房,必须得有近3年以内连续2年缴纳个税的完税证明或者是社保证明。”对于吴女士的情况,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地税部门的多位人士,均回复称这种情况没法开具完税证明。

  • 个税配套改革将加速推进 专家称应成营改增

    记者从业内获悉,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配套改革措施将加速推进。包括制定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推动建立适应个税改革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个税风险分析系统,以及研究提出配套管理办法等都将在今年推进。

  • 揭秘房产中介套路:过户时个税由1.9万变18.8万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面临的“三大难”是:真实房源信息难获得;房屋买卖前期交易难达成及后期交易手续办理难。3.签订合同前,中介业务员或经纪人如出具有税费计算单,记得要留存;

  • 中国经济网:5000块工资能活成啥样?

    这绝对是良心价,现在15元真的不知道可以吃什么了,除非你天天面条加蛋炒饭...1139-140≈1000元

  • 个税递延型养老险产品将至 暂时可能没有投连险

    近日,投资咨询机构美世近日发布信息称,个税递延养老保险产品定位于契约性产品的可能性较大,且应暂不会开放投连险产品。

  • "20%个税"背后那些事儿

    那些有关“20%个税”的传言 ,事实到底是怎样的?特别提醒:有些合理费用可以扣除,比如装修发票一定要留好,卖房子时能省税。

  • 郑州二手房开征"差价20%"个税?仍可按1%缴

    "总房价的1%”和“差价的20%”两种执行情况都存在,但是,税务系统已经升级,后者是趋势。

  • 郑州二手房开征"差价20%"个税?仍可按1%缴

    "总房价的1%”和“差价的20%”两种执行情况都存在,但是,税务系统已经升级,后者是趋势。

  • 北京落实新国五条 唯一住房视情况减免20%个税

    市场上已经有卖家通过提高房屋总价的方式将20%个税转嫁到买方身上,一些满5年唯一住房的业主更是抬高了房屋售价 而从本次北京落实“国五条”细则情况看,区别征收可以说得到了很好体现,调控的重点仍是投资投机性需求。

  • 国五条河南细则尚未出台

    关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出售自有住房所得征收20%个税的问题,大河报记者专程采访郑州新区地税局税政处处长李权周,李权周就购房者所关心的相关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读。李权周:计算房屋转让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时,要以交易价格减去房屋原值、合理费用以及房屋交易过程中缴纳的税金。

  • 国五条河南细则尚未出台

    关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出售自有住房所得征收20%个税的问题,大河报记者专程采访郑州新区地税局税政处处长李权周,李权周就购房者所关心的相关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读。李权周:计算房屋转让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时,要以交易价格减去房屋原值、合理费用以及房屋交易过程中缴纳的税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