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指望中国继续“收垃圾”遭拒 被指习惯出口垃圾

2018年07月17日08:25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人原以为他们在回收利用的成百上千吨垃圾如今正堆积在垃圾处理厂,或者被丢弃到垃圾填埋场,因为中国出于环保原因作出的停止从海外购买垃圾的决定开始产生影响。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13日报道,中国政府2017年作出的禁止进口24种垃圾的决定揭示了西方大多数可回收物的去向:它们被运到了中国的工厂,在那里被清理干净,然后重新做成原材料。根据美国《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中国去年购买了美国一半的废弃物,而且自1992年以来,中国回收了全世界72%的废塑料。

  报道称,如今,所有这些都戛然而止。因为中国决定停止进口几乎一切废纸和废塑料,并且给废纸板和金属废弃物设定了美国大多数垃圾处理厂无法达到的含杂率为0.5%的上限。

  华盛顿废料回收行业协会的阿迪娜·勒妮·阿德勒说:“坦率地讲,可能没有哪个国家,甚至没有哪些国家,可以达到中国过去的接收量。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中国没有给这个行业留下多少过渡时间。”

  报道称,过去运往中国的垃圾现在堆积在像马里兰州埃尔克里奇垃圾处理厂这样的地方,每天有数吨垃圾从美国首都运到这里。

  报道称,美国国内处理和回收废弃物的能力非常有限,因为数十年来,人们已经习惯于将垃圾运到海外。

  今年3月,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要求中国继续购买美国的垃圾。

  美国一名发言人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会议上指出:“中国对可回收商品的进口限制造成了全球废弃材料供应链遭到根本性破坏,让它们无法得到能够创造经济价值的再利用,最终只能丢弃。”这名发言人要求“中国立即停止实施这些举措并按照符合现有废弃材料国际贸易标准的方式对其作出调整”。

  报道称,对此,中方作出的回应是,它会停止购买另外32类垃圾。

2016年11月17日,工作人员在深圳土洋码头搬运走私废旧衣物。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2016年11月17日,工作人员在深圳土洋码头搬运走私废旧衣物。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文章关键词:含杂率;垃圾填埋场;垃圾处理厂;科学进展;中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种你随手扔掉的东西更“值钱”了 已大涨四成

    每年春节过后,造纸行业都会进入传统的淡季,而一般原料废纸的价格也会震荡下行。央视财经记者在山东调查时了解到,目前纸厂收购废旧箱板纸的价格在2550元/吨左右,相比2月中旬上涨超过了10%,比去年同期更是上涨了近四成。

  • 市垃圾填埋场两个项目紧张施工

    因为要将市垃圾填埋场排放的污水拉往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所以装满垃圾渗滤液的槽罐车每天要穿梭于市垃圾填埋场与市污水处理厂之间。

  • 邓州一在建垃圾场工地墙体倒塌 4名工人被埋

    据目击者讲,该垃圾填埋场由镇政府所建,当天7名附近村民正在现场粉刷沉淀池内墙时,一辆铲车在附近进行围填作业。

  • 北京一泄洪道现大量垃圾 工作人员:百元倒一车

    ”  周边村民介绍,垃圾山占用的位置本来是河道,1998年,这里曾经是重要的泄洪区,山窝处是挖矿形成的。今天上午,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举报,镇政府正在协调相关科室处理,初步调查,垃圾填埋场无资质。

  • 杭州8成以上垃圾将焚烧处理

    萧山区动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设计规模1800吨/天,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据介绍,全国第一个规模化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杭州市厨余垃圾分选减量暨生化利用项目一期已进入调试运行,日处理能力200吨。

  • 垃圾分类试点14年无实效:仅多了几个垃圾桶

    《经济参考报》记者不久前在杭州潮鸣街道体东社区看到,社区内的垃圾桶分为绿色和黄色,分别用来盛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为了破解难题,杭州部分小区在垃圾分类推行后开始了垃圾分类“实名制”的基层实践,但一开始就遭到了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和抵制。

  • 广州垃圾焚烧厂周边居民可获经济或福利补偿

    在昨日上午的广州市城管委接访日上,来自萝岗循环经济产业园选址地周边的居民前来反映意见。对此,危伟汉回应说,新建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是为了解决垃圾的终端处理问题,配合目前大力倡导的垃圾分类投放,解决2016年广州垃圾围城问题。

  • 台郭村垃圾埋数十亩涵养林 村主任不清楚

    填埋树林的垃圾场,离社区办公楼不到500米......

  • 台郭村垃圾埋数十亩涵养林 村主任不清楚

    满载垃圾的大车立在平台上,倒入深20多米的“盆地”内,翻滚的半截楼板和砖块,把碗口粗的杨树和果树埋得只剩树梢。垃圾平台南侧,一名村民忧心不已:“为了一点小钱,把村里几辈子美景都填埋了,几十亩的树林都给埋了,太可惜了。

  • 郑密路台郭村垃圾埋了数十亩涵养林

    满载垃圾的大车立在平台上,倒入深20多米的“盆地”内,翻滚的半截楼板和砖块,把碗口粗的杨树和果树埋得只剩树梢。垃圾平台南侧,一名村民忧心不已:“为了一点小钱,把村里几辈子美景都填埋了,几十亩的树林都给埋了,太可惜了。

  • 垃圾填埋场被堵

    先是郑州市唯一的垃圾综合填埋场被堵,市区所有垃圾全拥向荥锦电厂(即荥阳垃圾电厂)。

  • 郑州唯一垃圾填埋场被堵 再次上演垃圾堵城

    近一周,郑州再遭垃圾“堵”城。

  • 河南全省117座垃圾填埋场全部“达标”

    7月3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11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均通过我省组织的等级评定,全部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据介绍,我省近期对11座尚未进行等级评定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等级评定工作,分别有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达到了无害化处理一级标准,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达到了无害化处理二级标准。

  • 郑州新建升级3个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放弃填埋“烧”出一条出路

    他告诉记者,东区垃圾焚烧电厂占地约232亩,项目总投资约21.7亿元,将按照国内一流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目标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施工、运营。

  • 郑州市将新建3个垃圾焚烧场 处理能力1.2万吨

    由于垃圾清运车紧靠渠西路西侧的人行道,很多北向南行走的市民为了躲避味道难闻的垃圾清运车,直接走在机动车道或东边的人行道上。随后,记者赶到沙口路垃圾中转站发现,10多辆运送生活垃圾的三轮车已等候在门口,其中部分是从渠西路垃圾中转站过来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