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广电聚焦 > 正文

请查收!你有一封来自河南省环保厅的信 告诉你怎样环保

2018年06月04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致全省企(事)业单位的一封公开信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5日环境日马上到来。4日,河南省环保厅分别给全省群众及企业家们发了封公开信,进一步告诉大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如何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并希望企业家们落实好生态保护的企业责任和义务,做河南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促进者。

  在对市民的公开信中,省环保厅还向大家普及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相关法律法规: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刑法》规定,若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将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省环保厅呼吁要坚决抵制非法处置固体废物的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对全省固体废物企业的公开信中,省环保厅重点介绍了相关法律制裁问题,《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造成生态环境严重损害的,都将构成污染环境罪;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严重污染环境的,按照污染环境罪定罪处罚;明知他人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的,以共同犯罪论处。省环保厅希望,企业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能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让企业和职工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和河南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促进者!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环保厅;环保;环境日;公开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环保厅公布7月空气质量 商丘市排名第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8月14日,河南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了7月份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序结果,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为南阳、商丘、许昌、濮阳、信阳,后5位为郑州、济源、鹤壁、焦作、安阳;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新蔡、汝州、鹿邑,后3位为巩义、兰考、固始。

  • 5月份我省共有34家企业被环保厅列入“黑名单”

    5月21日,省环保厅通报了20家被列入环保“黑名单”的环保违法企业,其中3家企业被省环保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督办。被公布的企业单位,有的是项目未经环评即开工建设;有的是未经环评验收就开始生产;有的是严重超标排污;有的是污水处理项目进展缓慢。

  • 汝州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命名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决定》(豫环文〔2016〕432号)文件,汝州市的王寨乡、纸坊镇、米庙镇、陵头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王寨乡唐村,温泉镇朱寨村,临汝镇彦张村、临东村,纸坊镇东赵庄村、韩楼村,寄料镇桑树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