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红色文化谱写发展新篇章

2016-01-07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李珂)红色,象征着丰厚的革命历史蕴藏,代表着独具特色的地域环境和文化风貌。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近年来,唐河不断发掘红色资源,积极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开展各种红色教育活动,把红色文化带进课堂,带进人们的生活,让红色文化的种子埋在每个人的心中,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让唐河这个大别山革命老区焕发出新活力。

  冬日清晨,寒风刺骨,走进唐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无一不述说着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让人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艰苦奉献的精神。在革命历史的大型浮雕上,一位位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了大家投身美好唐河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努力续写幸福唐河新篇章。

  据了解,唐河革命纪念馆内设革命历史厅、将军厅、廉政建设厅、多媒体报告厅,收集了700余幅照片、200余件文物和实物,已成为唐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积极推动了唐河革命传统教育、廉政建设教育和国防教育等活动的开展,让舍小顾大、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等等的革命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发扬革命传统,谱写时代新篇,继承先烈遗志,铸就共同理想。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唐河还开展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进一步增强唐河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了思想道德修养。活动中,人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及人生道路上一定要秉承革命遗志,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履行职责,大力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在革命精神的鞭策下,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唐河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唐河的革命烈士用青春热血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他们大都是从一个满腔热血的侠义青年逐渐成长为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工人阶级先锋战士,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反帝爱国运动,他们的牺牲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之心,引发了波澜壮阔的爱国运动,敲响了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横行霸道的丧钟,他们用年轻宝贵的生命,抒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壮丽篇章,成为中华民族摆脱苦难、追求独立富强历史潮流中朵朵绚丽的浪花,他们的事迹彪炳史册,闻名中外,他们是唐河人的骄傲,更是唐河人的红色名片。

  唐河大地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大地,也是一块英雄辈出的大地,唐河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伟大精神、高尚人格、光辉业绩和宝贵生命换来了幸福美好的今天,谱写了值得人民群众永远学习的光彩历史。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