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精心构筑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网

2016-12-08 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李延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冬春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6日,唐河县苍台镇召开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着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在街道人员集中的地段设置消防宣传栏、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在各村巡回广播、发送短信、微信信息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以群众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在镇中心小学、二初中、21个村委、园艺场开展自防自救教育活动,组织他们学习家庭火灾扑救以及安全疏散、逃生自救方法,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技能。

  全面摸排,扎实消除各种火灾隐患。镇安监办联合工商所、派出所部门对全镇的餐馆、网吧、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经营部、学校、幼儿园、商店等单位场所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消防车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措施等,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消除。

  细化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各级责任。将任务层层分解,领导班子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支书落实到户,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消防责任体系。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镇消防安全大检查,各村各单位及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觉整改。

  加强督导,加大打击力度防止反弹。成立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监控,加强督导,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业,形成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强大的震慑力。

  截至目前,制作消防宣传栏25个,出动宣传车40余次,在中小学开展防火自救教育活动14次,形成了全民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冬春防火良好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