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切实强化村级干部管理 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2016-04-13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近年来,为切实强化对村级干部的管理和素质提升,龙潭镇创新方法,注重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对村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在村级干部管理上坚持做到“四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选人到位。注重对做事公道、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人品好的群众进行重点培养,选拔为村干部,特别是注重对党支部书记、一把手和后备干部的培养。

  培训到位。龙潭镇党委政府每年春秋两季定期举办村级干部知识、业务、法律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并配合市县两级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强化其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不断提高他们的农村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督查到位。不断完善村级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事前有制度,事中有提醒,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其纠正错误。并对违法乱纪等情节严重者坚决按规矩和法律予以查处,不断净化村干部队伍。

  考核到位。龙潭镇党委政府制订了村级干部考核方案,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系统的考核,实行绩效工资制度。本着“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调配干部,建立“责、权、利”相结合,“奖、惩”相统一的激励管理机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