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增产丰收

2016-04-19 16: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黄伟)当前正值小麦生长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多发季节,唐河桐河乡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麦田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增产、农民增收。  

  发放“明白卡”。组织农技服务中心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全乡小麦生长和发病情况,并将麦田当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印制成卡片,详细讲明各种小麦病虫害的发病症状、防治方法和用药用量,及时下发到群众手中,做到一户一份,以便群众对“症”下“药”。

  宣传氛围浓。利用广播、横幅、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管理意识,确保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召开“现场会”。乡包村干部配合农技人员,分4个片区召开村组干部、群众、种粮大户等参加的小麦当前田间管理现场会,由农业技术人员现场向群众讲授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法,药物用量和技术要点等,有力促进了全乡麦田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目前,共出动农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次,覆盖全乡20个行政村,现场发放明白卡2000余份,指导群众3000余户,全乡6.3万亩小麦长势良好,未发生重大病虫灾害,为夏粮增产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