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明校园"扮靓"双创"

2016-05-05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宝磊)眼下,走进唐河县第一小学,但见校园内绿树繁花,竞相辉映,核心价值观文化唱廊多姿多彩,师生文明用语无处不在,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这是该县以“文明校园”深化“双创”带来的新形象。

  唐河县将“文明校园”作为“双创”工作重要着力点,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建设文明校园、卫生校园、生态校园、美丽校园,将学校打造成唐河城市的文明标杆和“双创”先锋,使广大师生成为文明践行者、传播者!”

  该县编写了“三生”教育暨道德礼仪教育县本教材——小学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初中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生命、生存、生活》等,并有效地开展以“三生教育”暨“道德礼仪教育“主题班会;在“三生教育”暨“道德礼仪进校园”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开展道德礼仪教育报告会,分别在县七小、在县一小、桐寨铺镇高级小学、三初中、县十三小,十四小、思源学校听取报告会。如今在唐河美丽的校园里,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利用校园广播在晨间、傍晚时段播放“ 双创”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内容,国旗下讲话、晨操间普及校园文明等活动。

  唐河县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校园艺术节”,举办国学经典书画展,在班级开展“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召开学校家长交流会,以学生为载体将学校双创宣传教育工作推广普及至千家万户,让双创工作深入人心,将职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个人品德教育融入各个环节….

  创造一份文明,收获一份温馨。让校园更靓丽,让行为更文明,让好少年传递正能量,成为“双创”新常态,为唐河城市文化生活注入了无限活力!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