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四方共建在唐河启动

2016-05-26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5月26日,南阳市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暨 农业部、河南省农机局、南阳市政府、中联重科集团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四方共建启动仪式在唐河举行。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推广处处长徐振兴、中联重机总经理王金富、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侯庆中、河南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市人大副主任程建华、市政府副市长和学民、市农业局局长王宛楠、市农机局局长刘勤及县领导李德成、段文汉、朱全富、姬欣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2015年,唐河粮食总产达到132万吨,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连续11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县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24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小麦、玉米机械化作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仪式启动前,大家先后来到唐河产业集聚区农机产业园亚澳农机和向阳红拖拉机制造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对唐河大力发展农机制造业给予充分肯定。

  县委书记李德成在欢迎词中指出,近年来,唐河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的同时,把发展机械装备制造业作为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县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了3平方公里的农机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亚澳农机、向阳红拖拉机等多个农机制造项目,其中向阳红拖拉机已实现整机下线,填补了南阳农业大市没有拖拉机生产的历史空白,唐河农机装备产品已经畅销江苏、安徽、湖北等全国多个地区,部分产品出口国外市场。这次现场演示会暨示范县(唐河)创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体现了农业部、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河南省农机局和省市各级领导对唐河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同时也展示了唐河农业大县、农机强县的形象,提升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李德成强调,唐河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举措,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程度,尽早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目标任务,努力打造示范样板,走在全市全省前列;期待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朋友为唐河牵线搭桥,引进更多高端农机装备企业入驻唐河,提升唐河农机产业发展水平和农业机械化水平;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要立足唐河、放眼全国,创业创新、诚信经营,为提升唐河乃至全市农机装备水平、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全面展示唐河县农业优势、农机装备优势,进一步推动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提升唐河县的农业大县、粮食大县、生产大县、农机强县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 。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