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把握党课五字诀认真做好"两学一做"教育

2016-06-21 10: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宛城区把握党课“广、主、活、专、实”五字诀,提高党课学习效果。

  参学人员广泛性。充分发动党员全员参加,确保老党员、外出务工党员都能参加学习,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增强学员的广泛性。

  党员学习主体性。突破传统党课单纯由领导、专家主讲的“填鸭式”形式,要求每位党员都上讲台讲党课谈体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授课方式灵活性。机关党课利用PPT课件、幻灯片等,农村党课在党员活动室、田间地头、党员家中组织交流学习;各级党组织还借助党员远程教育、手机短信、微信、QQ群等平台学习。

  党课内容专一性。每节党课一个微专题,针对不同群体,精选学习内容,讲理想宗旨,讲英雄模范,讲身边典型,讲党性光辉,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学习讨论。

  课堂教育实践性。开辟劳动致富党员传帮课堂,在致富的同时发挥带富作用,推动学用转化,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发展特色农业、养殖、粮食加工等项目55个,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用实践教育课堂锤炼党员党性。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