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精准实施提升“两新”组织覆盖

2016-12-08 11: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颖善) 宛城区委坚持把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大力开展“三集中”集中排查、集中组建、集中培训活动,整合多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保障了“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精准化摸排,找准着力点。区委组织部联合统计、工商、民政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全面掌握登记注册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单,对全区168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47个社会组织、4000余户党员个体工商户建立了档案台账,全面掌握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做到个数清、基本情况清、党员分布清、组建意愿清,准确掌握党组织组建工作的重点及难点,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准化组建,扩大覆盖面。区委根据“两新”组织的规模、党员人数、行业特点等情况,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对规模以上企业由区委统一抓、集中建;对规模以下非公企业由乡镇(街道)结合实际,采取联合建、挂靠建、指导建等措施,从严从实推动党组织组建工作;对分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和社会组织实行动态排查、统计,采取区域联建、选员派建、行业统建等多种方式,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今年以来,全区新建了海鑫钢构、大山科技、宛城康乐养老院、汉冢景苑合作社、南阳温州商会、南阳国际食品商贸中心等一批“两新”组织党组织。

  精准化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区委成立了“两新”组织党工委,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每个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由1~2名处级干部分包,负责指导企业的党建工作,选择基础较好的娃哈哈南阳生产基地、瑞丰粮油公司建成区级党建工作示范点2个,以及乡级示范点26个,以“一对一”的方式加快示范点建设,在全区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