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获首批"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2016-08-22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朱俊超)8月19日,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会在商丘召开,唐河被评为河南省第一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据悉,此次经省农机局研究决定,公布的全省11个县(市)经过县级农机部门自评申报、省辖市农机部门审核推荐、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组会议评审等严格审查等程序。

  近年来,唐河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在省、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农机装备持续优化,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全县拥有各类大中型拖拉机8350台,大型小麦、玉米、花生收获机7900台,各类配套农具27万台(套),配套比达1: 2.8,烘干机176台,植保无人机120架。主要农作物种植实现了5-7天耕整、3-5天播种、5-7天收获。小麦、玉米、花生综合机械化水平分别达99%、95%、90%以上,基本实现了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

  下一步工作中,唐河农机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以点带面,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深入持续开展,为促进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