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举行贫困大学生资助仪式38万圆学子大学梦

2016-08-29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尚连云)8月25日,唐河县举行贫困大学生资助仪式。当天上午,共发放冯友兰教育基金、大行汽车爱心基金助学金、格瑞助学基金38.4万元,71名今年考取二本以上的高考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生、10名高考特优生分别得到4000元至10000元的爱心资助。

  冯友兰是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教育家。冯友兰教育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宗旨是弘扬冯友兰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奖励德才兼备学子,激励教育战线英才,主要用于教育扶贫救助等,对于宣传冯学思想、奖助优秀贫困学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大行汽车爱心基金助学金是由河南大行汽车家园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捐资10万元设立,并每年向基金注入10万元,用于参与唐河希望工程爱心公益活动,资助高考成绩优异的贫困生;格瑞助学基金是由南阳格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 ,用于资助唐河优秀家庭贫困的学生。

  救助金颁发大会上,受资助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于面对各种逆境和挑战,自强自立,顽强拼搏,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国家、造福家乡的社会栋梁之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