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百名"文明市民"百名"文明诚信商户"将出炉

2016-08-31 10: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3月中旬以来,历时5个多月唐河县的“文明市民”、 “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双百”),即将进入候选名单公示阶段。

  “双百”评选活动作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经营业主诚信守法、增强文明城市意识,推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以下简称“双创”),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关注。

  目前,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上报文明市民推荐表287份。根据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经评选领导小组初评后,按照1:1.3的比列,确定130 名初评候选人。 “文明市民”的评选由县文明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实施。按照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思想进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遵守公德、修身律己、尊重科学、移风易俗为标准,按照宣传发动、推荐候选人、确定初评、社会公示、命名表彰等5个阶段进行评选。

  “文明诚信商户”(企业)现已推荐上报195户,根据推荐的事迹材料,经评选领导小组初评、公示等环节后,将最终确定100户唐河县“文明诚信商户”(企业)。“文明诚信商户”的参评对象系唐河辖区内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企业和工商个体商户范围,按照“宣传动员、商户自评、实地考察、公示审定、挂牌奖励、动态管理”等程序和环节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双百”是为“双创”量身定制的社会宣传活动,旨在调动市民群体和各类生产经营者参与、支持“双创”的积极性,树立良好的地方形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