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开展"法律四进"活动提升全镇法制水平

2016-10-17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近期,唐河县龙潭镇党委政府结合秸秆禁烧和沿路沿线暨集镇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法律四进”活动,扎实抓好基层普法工作,以法治教育引导全镇居民做守法守规公民。

  深化法律进机关活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通过组织由镇机关全体、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干部参加的法制报告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基层实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法制思维,现场向大家发放精心编制的法制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230余册。订阅全年《中国法制报》20份、《检察日报》10份供机关同志学习。

  深化法律进乡村活动,强化群众法制思维。通过与乡村电影放映员合作,每年至少为各村免费放映法制类电影或知识片4场,23个村至少放映92场法制类影片或知识片。各村通过召开村级各类会议和培训的机会向大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在各村的文化大院进行法制宣传,各村共制作各类条幅300余条。龙潭镇政府已组织法制宣传队4支,深入各村进行法制宣传,解答群众疑惑和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合法反映问题,学会运用法制思维办事,现场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10000份,法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另外镇政府组织2台宣传车下乡巡回宣传。

  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普法工作从学生抓起。通过龙潭镇中心学校对全镇400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老师在课堂上用生动的语言教育孩子们从小学法、守法,做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深化法律进商户活动,提高商户依法诚信经营意识。通过龙潭镇工商所向广大企业、商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做守法典范,共向企业和商户发放法制宣传单1300余份,法制读本300本。

  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100余车次,法律咨询台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实际解决问题8件,此次深化“法律四进”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的,起到提升全镇法制水平的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