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如期进行

2016-11-09 1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少波 乔娜)  南阳宛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正按照原计划在全区中小学校如期开展。日前,承担宛城区演出任务的南阳市豫剧团的艺术家们带着优秀传统剧目唱段,走进市二十六小和二十八小,为该校师生们带来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传统文化盛宴。这是该区全年27场演出计划的第12、13场演出。

  演出当天,校园内是艳阳高照,掌声雷动,操场上坐满了学生,来自南阳市豫剧团的艺术家们身着戏服一一粉墨登台,为孩子们表演豫剧《朝阳沟》《花木兰》、《抬花轿》、《穆桂英挂帅》等传统剧目。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圆润的唱腔、精湛的演技、精美的装扮和引人入胜的剧情,让广大师生在感受美、欣赏美的同时,也从中受到了明礼诚信、忠贞报国等鲜明的思想教育。每走进到一所校园,学生都群情欢喜,热情高涨,特别是学生们走上舞台体验戏剧化的生活情节,感受艺术化的剧情招式,更是满场欢笑。学生们在演员一招一式的辅导下,很快掌握了简单的手、眼、腿等方法,有模有样的当了一回演员,兴奋致极。在零距离跟演员接触后,孩子们还对服装、唱腔等一言一行深感兴趣。

  演出中间,豫剧团的艺术家们还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唱、念、做、打”,“手、眼、身、法”等戏曲技艺,使广大师生们领略到了河南戏曲艺术的魅力,在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上级部门关心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培养传统文化兴趣,提高综合素质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宛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第一阶段演出任务正在进行当中,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十多位有丰富文艺理论知识的老师,著名演员,戏剧家,文艺家等走进校园给孩子上传统文化课,通过演出、授课等形式,多角度把中国传统文化血液输送给年轻一代的心灵,共同为弘扬和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砖添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