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名优农产品走进京城

2016-11-15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潘秋君) 近年来,南阳市宛城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安置区和中线干渠所在地,不断加快产品认证,打造名优品牌,同时加速农产品基地建设,生产的优质农产品随水走进了京城。

  该区加快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打造国家级名牌产品。日前,该区荣获省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的基地15个,90家养殖企业通过了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注册了“黄台岗”牌胡萝卜、“凤凰台”牌土豆、“绿野”牌西红柿、“富群”牌小辣椒、“大叶岗”牌食品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商标。

  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宛城区通过政策引导,京宛科技协作,以点带面,建立了一批绿色蔬菜科技示范基地和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通过科技示范,全区取得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企业达20多家。这些企业以南水北调通水为契机,实现大批优质有机农产品与一渠清水同步进京,现有5个基地被确定为第一批进京蔬菜科技示范基地,进京农产品达1150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