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综治+党校”创新综治培训新机制

2016-11-16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王永昭)  近年来,在开展党员干部综治教育培训中,宛城区不断更新培训理念,创新培训思路,完善培训机制,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党员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依托“综治课堂”教育,创新开展了“综治+党校”培训模式,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综治教育培训由单一型业务培训向多元化综合培训的转变,开创了党员干部综治教育培训的新局面。

  “综治+党校”由区综治办和区委党校联办,从今年开始,正式纳入区委党校干部教育教学培训计划。区委党校在今后每次举办的各类干部培训班中开设“综治课堂”,负责分层、分类、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综治教育培训。“综治+党校”的主要内容为综治和平安建设基本知识,中办、国办《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有关社会治安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等。

  日前,“综治课堂”首次在中青班开讲,课程主要以“综治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为主题,受训中青年干部近百人。通过高级讲师裴晋坪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学员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的综治意识、平安建设工作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将综治教育纳入区委党校党员干部教育教学培训计划,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犯罪预防犯罪、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公平正义和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创新“综治+党校”新机制,使党员干部综治教育培训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