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首届广场舞联谊赛隆重开赛

2016-11-22 09:45 来源:映象网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述显) 11月19日,宛城区红泥湾镇清丰岭移民新村的广化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鼓乐和鸣,一百多人的广场舞队,在这里英姿飒爽。她们踏着美的旋律,涌动着舞的海洋,展示着精神文明,张扬着体魄健康,用矫健的身姿呈现着每个人花儿一样的芬芳。这里是红泥湾镇民间舞蹈部第一届广场舞联谊赛的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年来,红泥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文明建设,积极占领农村文化高地,从每一个城镇居民抓起,从每一个乡村村民抓起,以广场舞为载体,积极开展自娱自乐、自我教育的群众文化活动。目前,该镇有32支民间广场舞队,队员1200多人,她们每天活跃在宛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今年8月,红泥湾镇黑土地广场舞队,在河南省首届广场舞比赛中,代表宛城区参加了比赛。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咱老百姓梦里也笑声甜》的歌舞节目,荣获歌曲舞蹈原创奖。该镇这次首届广场舞比赛为了广泛开展民间舞蹈的交流学习,繁荣各村的文化生活,这次比赛设五个赛区,让更多的村民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占领文化高地,创建文明村镇,建设美丽乡村。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当天的比赛主要有东孙庄、刘寺、白营、清风岭等12个行政村的广场舞队参加。他们分别表演了《中国大舞台》、《张灯结彩》、《欢聚一堂》、《财神驾到》、《今夜舞起来》和《阿拉伯之夜》等舞蹈节目。村民段同慧说:有老公抱孩子观看自己媳妇跳舞的,有公婆观看儿媳妇跳舞的,也有父母观看自己闺女跳舞的,他们笑的前仰后合、满场喜庆、其乐融融。

  赛场中,我们采访了民间舞蹈部王红霞部长,在谈到举办广场舞联谊赛的意义时,她说,广场舞友谊赛,我们相聚的是缘分,留下的是欢笑,倾诉的是真诚,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烦恼,得到的是健康,收获的是希望。我们的村民既是生活中的舞者,又是美丽乡村的大诗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