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街道举办第一届居民歌曲比赛 喜迎母亲节

2015-05-11 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居民金永利老师演唱的民族歌曲《母亲》,嗓音浑厚独特,唱腔果敢坚韧,精彩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5月8日下午,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举办了喜迎母亲节暨第一届居民歌曲比赛,退休老师、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社区“枫叶合唱团”的老师共32人参加比赛,80余名居民观众观看比赛。

  比赛在“枫叶合唱团”寇光军等老师的女声小合唱《好人好梦》中拉开帷幕,随后民族、美声、京剧、豫剧轮番上演,参赛歌手们满怀深情地演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共同迎接母亲节的到来。社区居民金永利老师说:“我一直都非常喜欢阎维文和杨洪基老师的歌曲,以前都是自己唱着玩,退休以后自己也有时间了,早就听说社区每天下午都有老师义务教唱歌,就前来拜师学习,不仅身心愉悦陶冶情操,也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一旁的陈平老师说:“是啊,我平时就爱唱歌,唱歌让我心情好、身体棒!”我原是高压开关厂的仪表工人,退休以后就加入了枫叶合唱团,入团六年来,从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今天的小有成就,离不开老师和团队的指导帮助,真的很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最后,张韵秋老师演唱的民族歌曲《兰花花》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精美奖品。葡萄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松芳说:“希望通过组织“居民歌曲比赛”这样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生活得更积极上进,传递健康快乐的正能量。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