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学习交流会

2016-08-12 16:45 来源:映象网

观察吉祥娃娃构思即兴作为

观察吉祥娃娃构思即兴作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为充实辖区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使他们健康愉快的度过假期,8月12日上午,鸿翔社区大会议室30多名青少年济济一堂,共同参加“暑期青少年学习交流会”。

  活动共分为四大环节,第一部分是暑期成长分享,鸿翔社区党员志愿者、退休老教师李长栋为全体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他通过自己生活、工作中的见闻,教育广大青少年处处留心皆学问,要有一双善于的眼睛,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要学习各种生活技能。随后,和广大青少年们展开互动,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地聊聊假期的小发现,小技能、小劳动,小进步。8岁小男孩王涛分享了跟奶奶学做西红柿炒鸡蛋的过程,10岁的周丹丹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洗衣服、学刷鞋的经历。

李长栋老师为青少年讲课

李长栋老师为青少年讲课

  第二个部分是暑期作业展示,青少年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暑期作业、日记、字帖,有比较就有差距,通过展示和比较起到激励和鞭策的作用。建东小学一年级学生王瑞梦,今年6岁,年纪小小,字写的非常工整,她说:“写字就要认真,一笔一划慢慢写,就能写好字”。当李老师问她什么是好字的时候,她思考了一下奶声奶气地说:“好看的字就是横平竖直,不好看的字就是歪歪扭扭,乱七八糟”。

  第三个部分是学霸分享环节,老师挑选各科学习成绩优异的青少年,分别为大家谈自己的学习经验。来自建东小学五年级,今年11岁的刘梦瑶说:“我喜欢数学,每次都能拿100分,要想学好数学,就要细心用心多练习。我的绝招就是一本错题集,对自己做错的题反复练习,保证不再出错”。10岁的张天婧说:“我作文好,我觉得想写好作文就要多看书,多记好词好句,把课文中的好语句想法设法用在作文中”。来自郑州兴华小学三年级,今年8岁的李佳瑶小朋友说:“我假期来到姥姥家也每天看书,我语文成绩满分,最重要就是多写多读,字迹工整,写好作文”。

  第四个部分是作文快速提升知识,记者李霞以“黏土章鱼”、“吉祥娃娃”为道具,引导青少年们仔细观察,并发挥想象力,用语言描述和表达出来,最后亲自为大家展示即兴作文的写作技巧和方法。

  学生家长向敏说:“今天的交流会办的实在是好,不仅让孩子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家长受益匪浅”。最后,社区为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青少年们一一发放了文具盒、钢笔等学习用品。

  此次暑期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并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