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包粽子绘彩蛋 邻里和谐共迎端午"

2016-06-06 08:51 来源:映象网

大家齐动手,一起包粽子。

大家齐动手,一起包粽子。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为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的传统节日,6月3日,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包粽子绘彩蛋 喜迎端午节”活动。

看看老师怎么手绘彩蛋

看看老师怎么手绘彩蛋

  得知社区组织包粽子活动,刘瑞凤、王俊可几位热心阿姨早早就来到安培社区三楼活动室,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采购好的糯米、黑米、花生、红豆、糖枣等食材洗净泡好,并将新鲜的竹叶洗干净待用。九点左右,活动室里就渐渐热闹起来,待各种锅、盆、盘、食材全部摆放好后,大家就开始洗手包粽子,只见几双灵巧的手拿起粽叶,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动作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很快就完成了。王俊可阿姨说:“在社区过节就是有意思,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包的还好还快……”,旁边的任秀英阿姨开心地笑道:“可不是嘛,真是人多力量大,一会功夫就包了两大桶了……”。包粽子的一群阿姨热热闹闹,绘彩蛋的两位老师却是不动声色,这一静一动呈现给我们的是无比和谐温馨的画面。只见两位老师聚精会神地画画、填色、定型,不一会,一个个京剧脸谱、山水风景、竹林荷花的彩蛋作品就完成了,还有动漫人物哆啦A梦和愤怒的小鸟,可谓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人爱不释手,也为这个节日增添了喜庆和乐趣。

  随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残疾人、老党员、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品尝大家亲手做的粽子,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融洽了邻里关系,也是社区践行为民服务、关爱邻里的具体体现,也很好的衬托了辖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