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欧洲三大游学小镇 带你重走青春路

2012-09-12 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巴斯 细细品味“洗澡”大学

  重走玩法:提到游学英国,大部分人可能会首先想到牛津和剑桥。的确,这两所世界顶级名校的光辉确实非常耀眼,但整个英国值得游学之地还有很多,距离伦敦大约170公里的巴斯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不同于伦敦那种世界级大都市的繁华与喧嚣,巴斯这座小城十分安静,从伦敦一路乘坐火车到此,会觉得进入了世外桃源。巴斯大学的规模也比较小,大约只有8000多的在校学生,但它曾经被泰晤士报评为2011-2012年度英国最佳大学,历年的排名也都在前五之列,在牛津、剑桥的光环之下,颇有一种低调而深藏不露的神秘感。

巴斯

巴斯 来源:《旅游天地》

  巴斯大学坐落在距离巴斯市区两公里处的市郊,虽然巴斯市是一座保留着罗马时代遗迹的古老城市,但是大学本身却很现代化。因为“巴斯”的原词“Bath”是英语中“洗澡”的意思,因此这座大学被人们戏称为“洗澡大学”,其实这个名字也是有来历的。巴斯市是英格兰一流的温泉城市,“洗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去欣赏豪华典雅的古罗马浴池,畅游在罗马风格的露天泳池中,在仿古罗马的浴室中沐浴净身,还是蒸一蒸桑拿,再喝上一杯那里特有的“泉水咖啡”,都会令人醉心于这座城市的悠闲惬意。

  除了温泉这样上天赐予的资源以外,巴斯还是一座世界遗产城市。罗马时期的澡堂、乔治王朝时期的皇家新月楼、巴斯教堂、圆形广场,还有众多的博物馆构筑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历史。特别是其中的服饰博物馆和维多利亚艺术馆,规模虽然都不大,但环境幽静,非常适合游学者细细品味,静心思索。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以先飞往伦敦,然后转乘火车前往巴斯,火车约需70分钟左右的车程。

  住宿:如果是想要体验游学生活,建议选住青年旅馆或者“B&B”类的家庭旅馆,那样更有游学的感觉。

  美食:到巴斯必须品尝的是用矿泉水煮的“泉水咖啡”。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