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老巴斯时代湖人6问:谁来操盘?禅师挤入高层?

2013-02-19 10:41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洛杉矶湖人今天失去了球队老板老巴斯,接下来,这支球队会何去何从,是否会有什么变化呢?ESPN分析了湖人在老巴斯过世后面临的六个问题:

  1、球队将会被出售吗?

  简而言之:不会。1979年,老巴斯以6750万美元购入湖人,目前,据《福布斯》杂志分析,这支成功的球队已经被估值10亿美元。这一点,在湖人的官方声明中也可以看到。“球队未来的组织机构不会发生改变,”湖人发言人约翰-巴拉克今天说,“巴斯多年来就定下来了,他计划将这支球队继续留在巴斯家族中。”

  2、谁将会成为球队的操盘手?

  过去的几个赛季,湖人一直由三巨头来下最终的决定,他们是老巴斯、巴斯的儿子吉姆-巴斯以及球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不过老巴斯有最终定夺的权利,“如果球队碰到了重要的决定——球员变动方面的决定,那么他将会是最后落锤的人,”吉姆-巴斯曾对ESPN说,“我会有一些建议,米奇(库普切克)会有建议,但最终下决定的是他。”

  现在,巴斯34年来执掌湖人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湖人的高级管理层将会决定谁成为最终落锤的人。

  3、吉姆-巴斯为这一时刻做好了准备吗?

  除了忍受父亲过世之痛,吉姆-巴斯还面临一个挑战:如何成功继续运营这支过去30年都很优秀的球队。“看上去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吉姆-巴斯谈及责任时说,“有些人可能多年未见,但突然一见面,别人会说,‘wow,你都长这么高了’。我每天都和这支球队有接触,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过去五年里,吉姆-巴斯已经开始涉及球队运营事物,但是接下来,他的每一笔运作都将会被湖人球迷们盯得紧紧的,直到他获取了球迷们的完全信任。

  4、湖人的权力构架仍然会保持吗?

  吉姆-巴斯看上去将会是在老巴斯过世后接管篮球方面事物的人,而珍妮-巴斯一直担任篮球事务部执行副总裁,看上去,她还将会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但问题仍然遗留:珍妮-巴斯已经和前湖人功勋教练菲尔-杰克逊订婚,如果杰克逊正式成为家族一员,他是否会再一次进入NBA历史的视野呢?消息人士称,珍妮-巴斯和吉姆-巴斯之间的关系有时候很紧张。

  5、湖人还能一如既往地成为赛场赢家吗?

  对于湖人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所有的球迷们都需要更多的冠军,更好的战绩。“我们为此花了过多的资金,”巴斯在2010-11赛季曾说,“这很艰难。你坐在那里,然后说‘我们已经不能承受了’,但接下来的几天,你却花了更多的钱。”在新劳资条款的更紧迫压力之下,湖人还会有“不顾一切”的运营方式吗?

  6、对于湖人球员们来说,这在本赛季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和慈世平是湖人2010年冠军阵容中的仅剩球员。“他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科比对《今日美国》说,“他在我17岁的时候给了我机会,当时没人看出来我的潜质。”

  在失去了巴斯之后,湖人是否会在科比、加索尔以及慈世平的带领下,吹起“战斗口号”呢?失去巴斯之痛,是否会刺激湖人重新追求荣耀呢?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