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体育之王!巴斯产业大揭秘:一度掌控5项运动

2013-02-19 10:43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8日清晨去世,享年80岁。回顾老巴斯的体育人生,说他是加州职业体育之王,实乃当之无愧。除了湖人之外,他还曾先后拥有过网球队、冰球队以及室内足球队、WNBA球队、NBDL球队。这标志着精力充沛的老巴斯曾经掌控过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室内足球、冰球、网球等5项运动。考虑到洛杉矶没有NFL,这意味着老巴斯除了道奇队外,他已经垄断了洛杉矶的体育市场。

  老巴斯第一次涉足体育圈是在1974年,当时在房地产界已经小有名气的他成为世界网球团体赛洛杉矶弦乐队的老板。1976年,巴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明确表态:“没有超级球星,你就不可能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所以我会努力去争取一位球星,因为我已经厌倦了失利。”他一度为当时美国网球明星吉姆-康纳斯开出20万美元年薪,虽然没有成功,但1978年2月,巴斯签下了当时女单世界第一克里斯-埃弗特,不仅球队战绩迅速提升,夺得最后的冠军,而且上座率更是创纪录。不过由于整个联赛遭遇亏损,巴斯的网球之旅也在这一年宣告结束。

  1979年,巴斯斥资6750万美元购买了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国王(冰球)以及洛杉矶论坛球馆(湖人前主场)。晚些时候,巴斯卖掉了国王队,保留了湖人和论坛球馆。接着他成功出售论坛球馆的命名权。就这样,世界上最具价值的体育品牌之一,洛杉矶湖人诞生了。

  巴斯将在世界网球团体赛的经验带到了湖人。“魔术师”约翰逊成为其最具号召力的球星,“表演时刻”开始了。更为重要的是,巴斯深谙宣传之道,他聘请好莱坞制作团队为湖人制作酷炫的宣传片和极具震撼效果的音效,还招募了漂亮的啦啦队女郎。而湖人场边第一排的座位都预留给了好莱坞大牌明星。场上场下皆星光闪耀,成为湖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特色。“天勾”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巴斯时代,湖人先后10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当WNBA成立后,巴斯开始掌管洛杉矶火花队。1999年,湖人和火花队都搬入了斯台普斯中心,巴斯卖掉了论坛球馆。和湖人一样,拥有莱斯利、迪克松等女篮明星的火花队两次夺取总冠军。2002年,随着WNBA改制,巴斯正式成为火花队老板。2006年,他将球队出售。

  此外,巴斯还一度是洛杉矶雷射队(室内足球)的老板,当年,这支球队的主场也设在论坛球馆。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