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与湖人门徒情缘:打造两代王朝 多次力挺科比

2013-02-19 10:43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杰里-巴斯的去世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这位湖人前老板在过去数十年来一手打造了一支王牌球队,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80年代的“表演时刻”和本世纪初的OK王朝。在这当中,巴斯与众球星们也发生了很多恩怨情缘,整体而言,这是一位只要看准了人就会全心全意待之的好老板。当然,如果你让他难堪的话,他也必然不会给你留情面。

  25年长约续“魔术师”约翰逊

  在上个世纪80年代,湖人众多球星以及王牌教头帕特-莱利联手打造了“表演时刻”,在这些人当中,约翰逊是一个不可不提的名字。是巴斯在选秀之前就一眼相中了约翰逊,他为这位身高2.06米的超高控卫打造了一个平台,之后更是全力扶持。1981-82赛季,约翰逊与当时的主帅韦斯特德闹矛盾,最后演变成二者只能留其一的局面,巴斯没有多想,直接让韦斯特德打包走人。之后不久,巴斯给了约翰逊一份25年总价值2500万美元的长约,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巴斯在1979年买下湖人时,一共才花费了6750万。而在给出那份合同时,当时联盟内的薪水王J博士的年薪也才85万,足可见巴斯的诚意。后来,巴斯更是给了约翰逊5%的球队股份,这份厚礼可不便宜。

  为留科比赶走奥尼尔

  巴斯爱球星,正是他的授意,才成就了本世纪初OK组合的辉煌。他为从魔术抢来奥尼尔,给了一份7年1.2亿的合同。不过在三连冠之后,他将建队的重心慢慢地转移到科比身上。原因很简单,奥尼尔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让他逐渐反感:2002年季后赛时,大鲨鱼不慎受伤,但他拒绝在休赛期动手术,而是一直拖到了训练营快开始时才去治疗,结果耽误了大量比赛,次年他们也丢掉了总冠军;而在续约谈判的过程中,奥尼尔还曾经在一次训练中对着巴斯大喊“给老子钱”,要知道当时巴斯身边还有很多朋友,这让其十分难堪。最终,巴斯的天平倾向了科比。之后,巴斯还在2004年时给了科比一份7年1.36亿美元的史上最高总额合同。

  妥善处理准女婿兼雇员菲尔-杰克逊的关系

  关于巴斯与杰克逊之间的关系,很难在NBA的历史上找到类似的先例,这不仅是一位传奇老板雇佣了一位传奇教练,更是一位准丈人与准女婿之间的博弈。众所周知,杰里的女儿珍妮-巴斯是杰克逊的女朋友,在很多时候,杰克逊不仅在执教球队,也在用个人的想法去影响管理层的建队思路。关于这一点,老巴斯自然清楚,而他的对策就是该松的时候松、该紧的时候紧,因为在这其中,他也有自己的算盘。作为老板,巴斯让杰克逊得到了联盟最高的千万年薪,以及一部分篮球事务运营方面的话语权。但作为父亲,他更希望儿子吉姆能够成为自己的主要接班人,于是杰克逊开始受到冷落,最典型的事件是2010年后者帮助湖人夺得两连冠后,却被逼得降薪续约一年。

  关于巴斯做过的种种,孰是孰非留给球迷们去判断,但有些事实我们不会忽略,正是在他任职期间,这支球队总共夺得了10座总冠军奖杯,诞生了无数名人堂球员,而他本人,或许就是一个传奇。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