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5年逆袭!郑州入选中国十大时尚城市

2017-09-01 15:2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按照国际上通行说法,“买手”指的是往返于世界各地、时时关注最新流行信息、掌握一定流行趋势并手握大批订单的人。目前在国内仅有广州和哈尔滨举办过买手节。锦荣·郑州第二届买手节也将在9月15日开幕,届时会有更是时尚元素亮相。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国际郑”又传来好消息,近日,今日头条在广州时装周开幕式上发布时尚资讯阅读生态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出的“时尚资讯用户城市分布”,从带有“时尚”标签的用户在全国城市中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勇夺三甲,令人欣喜的是,郑州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时尚城市。

  5年逆袭!从曾经的时尚城市垫底到“时尚之都”

  还记得曾经“中国时尚城市垫底”的郑州吗。

  2013年,1月7日,《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调研的全国20座新富城市中,郑州位列第20位,排名倒数第一。郑州的“最不时尚城市”由此而来。

  仅仅过了5年,近日,今日头条发布的时尚资讯阅读生态报告,从带有“时尚”标签的用户在全国城市中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勇夺三甲,令人欣喜的是,郑州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时尚城市。

  无独有偶,8月24日,郑州市在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时表示,要“将郑州打造成时尚文化大都市,提升郑州的文化气质”。

  郑州二七已成奢侈品集散地

  以前,大家在说郑州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无法将这座城市与“时尚”挂钩,当年,郑州的主力商圈“二七商圈”也只是销售一些低端商品,如今,走在郑州的二七商圈,上到几万几十万的奢侈品,下到几千元的轻奢品应有尽有。

  万象城的苹果直营店,大卫城的Louis Vuitton、Gucci、Cartier、Tiffany&Co、Bottega Veneta、Burberry、Ferragamo、MaxMara、 Zegan、Bally、Hugo Boss、Bvlgari、Armani Collezioni、Mont Blanc等国际一二线品牌,如今的郑州,时尚的符号随处可见。

  如今的二七商圈已经成为了奢侈品的集散地,它代表了郑州时尚商品的峰值。

  买手节、音乐节轮番上演打造“时尚之都”

  除了时尚购物,近年来,郑州市举办的的各种时尚活动也在轮番上演。

  2016年10月,郑州市首届买手节开幕,来自韩国及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的数千款原创产品亮相绿城郑州,吹起了一场清新的时尚潮流风。同时也为郑州打造“时尚服装都市”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买手(Buyer)是时尚潮流最前沿的一种职业,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按照国际上通行说法,“买手”指的是往返于世界各地、时时关注最新流行信息、掌握一定流行趋势并手握大批订单的人。目前在国内仅有广州和哈尔滨举办过买手节。锦荣·郑州第二届买手节也将在9月15日开幕,届时会有更是时尚元素亮相。

  此外,已经连续举办多届的“优放音乐节”,已经成为中原乃至全国较有影响力的音乐节品牌。

  如今,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的加快,相信在不久之后,郑州的时尚之路将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