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独家揭秘85后好想你电商掌门人如何玩转双十一“购物节”

2017-11-10 17:28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随着双十一的脚本越来越近,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好想你又做了哪些让人耳目一新的备战策略和仓储物流准备呢?

  映象网11月8日电 双十一嗨购风暴即将来临,“剁手”和“抢”这样的关键词不再属于双十一当天的专利,好想你在全网掀起的预售狂欢,连预订都有“壕”礼相送。随着双十一的脚本越来越近,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好想你又做了哪些让人耳目一新的备战策略和仓储物流准备呢? 双“十一”前夕,记者走进位于郑东新区的的好想你电商总部大楼,一探究竟。

  提前三个月进入备战状态 全副武装等待战斗打响

  记者来到好想你公司就看到这个双十一活动的倒计时、各种日程安排表格,有种红红火火的感觉,顿时感受到有种节日的氛围,据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电商总经理邵琰介绍,好想你为备战第6个双11,提前从八月份已进入双11备战状态,现在已全副武装等待战役的打响。

  “理想狂欢,比好更好!”

  好想你今年双11的主题是“理想狂欢,比好更好!”,这也是顺应了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好想你开创标准健康生活方式的战略定位。侧重于引导消费者买好的、吃好的、为更健康的生活状态买单。较之以往,除了参加双11大力度的产品促销外,好想你还将引导消费者对好想你品牌有更深的认知,让更多的人了解好想你作为红枣第一股对产品品质的专注、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和引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开心。

  有趣 好玩 才会引起刷屏效应

  现在我们都处在一个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消费者也面对无数信息,同时无数信息也带给我们丰富的消费选择,但往往只有有趣和好玩儿的东西才会引起刷屏效应 。今年,好想你与网络超级萌宠IP“妞妞和端午”首度达成年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2017年10月21日起,预售国内首款限量版宠爱零食礼盒——红枣零食的健康礼包,并于11月11日开始正式发售。好想你多次与世界知名品牌IP完成跨界的合作,针对我们不同年龄、行业、兴趣喜欢的用户来进行粉丝定制和情感交流。让健康快乐的饮食理念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走进更多的消费者心智。此次牵手拥有2800万萌宠粉丝的网红IP,也是对我们的粉丝做了相关大数据分析,他们作为都市白领、健身一族更是一群萌宠爱好者,有爱心、有活力、又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和好想你品牌的理念非常切合,这次跨界合作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全力备战 严防爆仓

  随着巨大交易量的产生,物流变成关乎消费者体验的重要因素,好想你以完善的供应链系统、高效率部门配合,目标是 72小时发完双11全部订单,努力为消费者打造快速满意的极致物流体验。高涨的目标销量不仅意味着业绩上的提升,也意味着几十万个订单在仓配上的突破。

  今年好想你仓储物流中心 ,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完善的分仓体系,分布在郑州,广东,浙江,武汉,辽宁。双十一期间会六大仓协同发货,最大程度的满足包裹及时高效运达。同时,提前计划性储备了8000万的备货,且生产日期基本都在近一个月内。现已分配至全国各分仓,等待随时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对历史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做出科学合理的预测,并在预测的基础上,对产品提前进行了预包装和分仓管理;与社会招工,校企联合,产销企管等多部门联合,培训储备了大量的双十一的用工,每天约有1000人的发货团队为消费者服务;与快递合作方提前沟通准备,实地考察。合作方也准备了大量的设备、车辆,人员、场地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团队内部,从前端市场、运营到后端储备、发货精诚合作,高效匹配。

  目标:三项指标同时翻翻 刷新记录指日可待

  双十一对于商家已经不只是简单的销售数字,对于好想你品牌更是一种对消费者的责任! “今年双十一,好想你的目标是同比去年翻一翻! 这里不仅是销售额翻翻,更是后方服务品质翻翻、发货速度翻翻!相信今年的双十一,好想你会有新的历史记录刷新!请拭目以待”,好想你电商运营总监朱华生有些激动的说。

  美女带头人带领好想你电商再创佳绩

  一见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电商总经理邵琰,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年纪轻轻的女性,却在最近六年的双十一大战中,带领好想你从零开始不断创造佳绩。2012年,邵琰和电商部全体同仁经历了“双十一”、“聚划算”、“品牌团”,年度销量近4000万,超出11年总销售额近10倍。 2013年,邵总带领团队与聚划算商洽制定C2B战略,退出定制电商新品,一举创造了58小时销量破10万袋的记录,刷新了红枣网络聚划算销售吉尼斯!开创好想你C2B——以“以销定产”消费者主导的新的消费模式,颠覆传统的产业链和商业形态。2014年,制定电商新款系列品——保证其红枣品类丰富而优质,涵盖了新郑灰枣、新疆阿克苏枣、新疆和田枣、河北沧州金丝枣等国内最全面的红枣品种,满足消费者不同口味的需求。创立“淘枣帮”N维度概念,邵琰根据每款品种的特有优势,针对网购顾客群推出的C2B不同维度的红枣产品,引起巨大反响,其创新的IP“淘枣帮”也开始积累大量的优质粉丝群,刷新了红枣类电商乃至行业的认知。2015年,继续保持了红枣行业排名第一,利用社交媒体与内容互动,特别是品牌自造节“520表白节”与滴滴打车的跨界合作,开启了电商新的里程碑。2016年,基于“开创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的品牌全新定位,邵总对电商产品进行多元化开发,枣夹核桃、零添加坚果、坚并坚健康混合果仁、健康果干类产品逐步上线,产品变得更多元化、更年轻化、不仅成为红枣行业的引领者,更为接下来的健康产业布局奠定了基础。当年,520上市5周年庆,销量突破1300万,99大聚会销量突破600万,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销量突破3000万,线上全年度销量2.3亿。

  2017年,好想你电商不仅持续引领创新品类枣夹核桃,更是进一步创新健康产品系列:28度锁鲜枣、清菲菲等产品一经上线便造成了全民抢购的盛况! 在2017上半年,好想你电商增长率更是高达130%,远远超越行业增速。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