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多朴黄酒 敬给青春的一杯酒

2017-11-30 15:0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这种酒,脱骨于千年,又幻化成今天的模样,它就是——多朴黄酒。

  我们这一代,多少人在演绎“少小离家”的故事,每个人都处于流浪、迁徙中。

  从小学到大学,走过一个又一个地方,最后,终于在一个无比喧嚣,难以看清面目的城市里生存。

  在梦里,故乡还是“依依墟里烟”、“鸡鸣桑树颠”,还有儿时的玩伴,还有身材挺拔、端着粗瓷大碗的父亲。

  等你醒来,驱车返乡。

  你发现一切都变了,街道变窄了,路变短了,一切都不是原来的样子。

  甚至很多房子荒芜了,院子里长满了荒草。颤巍巍走出来,远远就招手的,不是别人,是父亲。

  时间都去哪儿了?美好与青春都去哪儿了?

  《东邪西毒》里有种醉生梦死酒,让人失掉记忆,忘却痛苦。多希望有种酒,能让人重忆那故乡,重现儿时快乐,让父亲重归身健体硕……

  这种酒不能浓烈,却不失醇厚;这种酒不能张扬,却依旧百转千回。

  这种酒,脱骨于千年,又幻化成今天的模样,它就是——多朴黄酒。

  你不要问,如何留住时间;你不要问,如何让殷殷之意,让父老知,让亲朋知。

  让我们且举杯,把爱揉碎在琼浆间,在月圆时,捧给我们的父亲、我们的知己、我们爱的人……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