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春运近30亿人次出行 鼓励规范拼车回家

2018-02-05 10:5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摘要] 1月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交通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冯松龄)1月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交通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记者获悉,2018年春运2月1日拉开大幕,3月12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将发送旅客29.8亿人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说,今年春运,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和渝贵铁路的陆续开通,西部地区客运能力显著提升。”连维良说。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民航预计将运送旅客6500万人次,探亲和旅游是主要出行目的,一般集中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大年初六,正月十六这几个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发送955万人次。
  “40天近30亿人次运输量的春运,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一次大考,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开年工作的头等大事。”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说。
  为做好春运出行服务,相关部门提前一个月下发意见,并召开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目前,春运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铁路安排旅客列车3819对,并尽可能增加临客列车数量;民航保障日均航班近1.5万班次,可提供208万个座位;道路共安排营运客车84万辆,共约2100万个座位;水运投入船舶2万余艘,共约100万个座位。
  “交通运输行业已做好各项准备,迎接被称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的春运。”刘小明说:“鼓励并规范顺风车、营运车辆城际拼车等新业态新模式参与春运,提高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