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1月停车投诉受理量上升

2018-02-12 14: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记者2月1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官网获悉,春节临近,春运开始后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类价格举报受理量有所上升。旅游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全国多地出现流感疫情,流感类药品价格受关注。

  记者2月1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官网获悉,春节临近,春运开始后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类价格举报受理量有所上升。旅游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全国多地出现流感疫情,流感类药品价格受关注。

  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1月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信访共计5649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北京、江苏、浙江位居前三。宁夏举报受理量较上月增长近100%,主要原因是近期当地物价局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咨询量增幅较大。
  1月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交通运输、商品零售、物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与上月相比,资源价格和网络购物等受理量下降明显,交通运输和停车收费等受理量有所上升。1月份网络购物行业举报受理量为1740件,仅占总举报受理量的4%。
  1月,交通运输和旅游等行业价格问题受关注。交通方面,反馈最多的是停车场乱收费问题,有市民反映元旦期间部分停车场、出租车乱收费。此外,客车加收行李费、高速公路救援服务费无统一标准、客运线路涨价等也是反映较多的问题。旅游方面,从反映的具体问题来看,最多的是景区门票涨价、景区娱乐项目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其次是诱导消费、景区商品价格过高等问题。
  1月医药价格问题主要发生在医疗机构,占比51.42%,其次是药品经营企业,占比32.55%。入冬以来,全国各地进入流感高发期,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冬季与流感、感冒相关的价格问题受理量共计183件,同比增长27.34%。本月受理用于治疗流感的西药价格案件共51件,其中最受关注的药品是奥司他韦(又名达菲、可威),占比80.39%,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价格过高;中成药、中药价格问题54件,药品种类较为分散,包括板蓝根、复方甘草片、黄连素、川贝止咳露、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感冒灵等。
  节前食品加工、鲜活农产品相关行业价格秩序平稳。我国出现大范围降雪,部分地区的蔬菜供应及蔬菜价格出现波动。通过对平台数据的实时监测,尚未发现囤积抬价、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平台数据显示,土豆、萝卜、西红柿等蔬菜价格最受群众关注,从消费者投诉举报看,主要反映未明码标价、实际结账金额与标价不符等。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各城市务工人员逐渐返乡,美容美发、汽车保养、家电维修等社会服务行业价格可能出现上涨。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社会服务行业价格秩序平稳,平台此类价格举报受理量为3459件,相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均下降10%以上。从具体问题看,一是反映部分理发店、洗衣房、浴室、KTV等营业性场所强制消费、未明码标价、诱导消费者消费等;二是反映部分美容院无明码标价、乱收费、价格虚高等;三是反映部分修车厂在进行机动车维修、保养时,额外加收费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四是反映部分物流公司联合涨价等。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